September 2, 2010

对牛弹琴之add ninja saga coin


儿子玩ninja saga(fb game) 应该有一年了,他一关一关的过;过不到,又再战,读书都没这么努力和用脑。每up 一个level,他就会欢呼。最近,他希望可以让他add coin买武器;我说要用信用卡的,爸爸肯定不同意,他就没说什么了。这几天,他‘研究’到可以用手机过账,问我可不可以?我说一个人开始变坏就是这样来的,因为想买正值卡,没有钱就会偷家里的,然后就和朋友借,再然后就会抢。他说他不会这样做,他会用我给他有剩的零用钱,用完了,就等存到够为止。他那么说,我就叫他问爸爸,他爸爸是不同意的。我也不同意,但我也不能反对,我和老公说,儿子肯和我们讲,要我们帮他进手机钱或买mycard(正值卡),起码我们知道他要做什么和钱用去哪里了;如果我们反对或骂他,他偷偷的进行,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不就更惨?所以昨天儿子给了我30快进电话钱,今天我和他研究了买mycard更划算,等他放学回来就带他去买。

不知道我这样做对不对?你们家里有这样的事情吗?希望可以分享~

11 comments:

  1. 我家老二也要求了很久,最后他爸爸用手机过了rm10.他甘愿啦。
    我说:就只是十块钱,玩多少就是多少了,不会再进钱给他了。
    现在也不晓得他玩到哪里了?反正钱是出去了。
    乐得耳根清静。

    ReplyDelete
  2. 现在的小孩真幸福,我那个年代哪里有这些,你的年代更不用说,卡卡

    ReplyDelete
  3. 哇~~玩game还需要用钱的阿,是不是那些所谓credit,我没有酱沉迷,所以很outdate ~~ >_<

    ReplyDelete
  4. 他肯和你们沟通是好事啊!

    ReplyDelete
  5. 虽然我不会这个游戏,但是我觉得不妨让他买一次吧!人的心态都是一样的,越得不到,越想得到。

    ReplyDelete
  6. 我想,孩子愿意和我们有商有量的,总好过他无视我们的存在,私自乱乱来。基本上,我同意你的做法。

    ReplyDelete
  7. 我觉得没什么问题,说过用完就算了。这是承诺的课堂,孩子如果有其他不轨,爸妈就可以趁机教育他。
    这就是弹性教育。你们做得很好。

    ReplyDelete
  8. 還蠻認同館主媽媽你的觀點的~~要了解孩子的心理~才能和他們更好的溝通~ ^^

    ReplyDelete
  9. 悄悄话:
    正值卡?增值卡?加值卡?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