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9, 2011

紫色ondeh-ondeh

食谱来自fb的厨友wennie yap~


椰丝 适量(加一点盐蒸一下备用)
椰糖 适量
糯米粉 120g
紫番薯 230g(蒸熟压烂加20g糖备用)
水 100ml++


做法:
1.将糯米粉和紫番薯加水搓成面团,像做汤圆一样搓成一粒粒。
2.包好椰糖,放进滚水里煮至浮起,捞起来在冷水中过滤。
3.沾上椰丝。
*我做了55粒。*

6 comments:

  1. 这个食谱我喜欢,
    把它带回家咯~~

    谢谢。

    ReplyDelete
  2. 这个好吃好吃!! 看我什么时候很有空去做~~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I like this, but never make myself before...

    ReplyDelete
  4. 这个很好吃,尤其是咬下去椰糖爆出来的那一杀那!!但是我吃的是青色的,这紫色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呢!!嘻嘻。。。特别~

    ReplyDelete
  5. 哇~这个我喜欢涅
    可是一想到要用新鲜的椰丝
    就觉得挺麻烦的:$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