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1

coffee meringue


昨天做黄梨酥,看到剩下的蛋白,就找回以前打工时抄下的coffee meringue来试做。十多年没有做过了,生疏了,一切重新开始。有些失败了就是蛋白打得不够发,导致纹路不够清晰;花型也挤的不好看,但是还是很香很好吃,算是80%成功,哈哈~


材料:
egg  white 200ml
icing sugar 200g
corn flour 2tbsp
vanilla 1/2tsp
coffee emolco 2tsp
cream of tatar 1/2tsp


做法:
1.蛋白和嗒嗒粉打至起泡。
2.加入糖粉和粟米粉打至幼滑(纹路不会立刻消失)。
3.然后加入coffee emolco和vanilla用刮刀搅拌均匀。
4.完成后的材料放入挤花袋挤出花纹,顶部加一粒巧克力粒装饰。
5.预热烤炉130‘C烘40分钟。
6.冷却后装进容器即可。


*饼底我是用做剩的黄梨酥饼皮擀大约1cm的厚度,压出形状。*
*饼底带点咸咸的蛋酥味,加上甜甜的coffee meringue,这个配搭不错*

5 comments:

  1. 原来你到过烹饪中心做工过,怪不得那么厉害烹饪啦!coffee meringue做得好美!

    ReplyDelete
  2. 你好哦!键轩惠娘,这个饼干我之前也是有做过,可是不能成功,因为在蛋白打发后要加入coffee emulco前还是好好的,蛋白是已经可以插入筷子而不倒塌的,可是不懂为什么加入coffee emulco后,蛋白竟然变成一潭水啊!任凭我再怎么用mixer去打还是不可以了。可以请你告诉我,到底问题出在那里吗?我是直接把coffee emulco倒在已经打法的蛋白里面。

    ReplyDelete
  3. sharon,
    thanks~




    layhar,
    以前没兴趣做和学,所以现在有兴趣了,一切从头学起~




    shmily,
    新年快乐~




    serena leong,
    直接把coffee emulco倒在已经打发的蛋白里面,是这样,没错,可能你搅拌太久了,要快快的伴匀。如果还是不能,你就在蛋白差不多要打发完成的时候加进去一起打~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