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09

神奇的老鼠

有很多食物,都是眼不看为净。
大概18岁那年我在烹饪学院打工,
老板娘是在吉隆坡某烹饪学院教课的,
她说她不能兼职的,所以
我工作的这间学院是偷偷开的。
她只是在星期五晚上回来这里教课三天而已。
我做了几个月,有天...
有个人打点电话来询问
老板有没有帮我申请公积金???
我就有问必答的说没有。
后来我将事情告诉老板娘,
她说我乱乱回答人家的问题
后来还脸臭过大便带我去申请公积金。

那时候星期一至五只有我和另一个
女孩在看店,店是在三楼。
我从来没想过会不会有变态老躲在楼梯口,
我只是害怕有没有
因为那楼梯实在是很黑暗。
店后也是有楼梯的,
那些烹饪蛋糕材料如面粉、牛油这类,
我们是放在后楼梯口的。
有一天我们如常去检查那些材料,
你们一定想不到发生什么事情
当我们打开装面粉的朔胶桶时,
看到几只刚出生不久的
身体透明红润润的小老鼠,
同事抓去冲进马桶,想作呕了~
再打开装牛油的纸皮箱,
瓦老耶猫看到都会怕~
很深的老鼠抓印在牛油上。
真搞不懂,那些东西盖到好好的,
老鼠怎样打开呢
最神奇的是它还可以盖回好好原封
不动的样子
真的要写个服字给鼠妈妈,
鼠爸爸应该也有帮忙吧???
要不然一个怎样做得到如此惊天地、泣鬼神的事。

17 comments:

  1. 看来老鼠真的是本事大,一个小小的脑袋,既然可以做出这么多意想不到的事。。

    ReplyDelete
  2. 怎么你每次都找到那些图片
    配那些文字都那配到么大贴切的?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对啊!我最近也被一只捉不到的老鼠烦的很够力!
    我怀疑他们有读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这故事有点恐怖,但又很吸引人!

    还有那只青光眼的老鼠,更可怕!

    ReplyDelete
  5. 噢~~ 現在的老鼠真的是聰明過人叻﹐還會“躲鼠鼠”叻﹐真夠力的﹐籠裡的食物不見﹐卻看不到老鼠呆在裡面~ 暈 ~~~

    ReplyDelete
  6. potato,
    虽然这事过了十几年,但我印象深刻。

    童言,
    要付出代价啊~
    写文章都不用十分钟,找图案却找了个半钟。

    杨霓,
    你家的学问磁力够强,老鼠也吸收到了~

    Bakeling,
    什么故事???
    是真人真事咧,
    因为最近常看到mikiko自制蛋糕,
    我就想起那件令人作呕的往事~

    ReplyDelete
  7. 咸妈咪,
    我家的老鼠也很聪明,
    不咬桌上的面包,却咬烂饭煲的wayar线。

    ReplyDelete
  8. 最恐怖是你的同事咧,还拿去马桶冲掉??
    晕~

    ReplyDelete
  9. 我也是觉得你同事最恐怖了!!还敢拿去马桶冲掉!!!不怕伤厕所时它又跑上来吗????


    *不明白你的留言,爱丽斯妈咪最了解女人心????为什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很小的时候我看过妈妈浸过老鼠酒,那些粉嫩粉嫩的小老鼠被浸在里面,超恶心~

    ReplyDelete
  11. 多年前的老鼠都酱聪明了啊?
    我还以为是近几年出现DHA,AHA++奶粉后,老鼠才会变更聪明呢!
    我家老鼠比松鼠更大只,还不怕人呢!
    你说多恐怖!

    原来在烹饪教室呆过,难怪煮得一手好菜,
    还会做蛋糕,班奶咧!^^

    ReplyDelete
  12. feiyifan,
    我不懂她,可能她见惯不怪~

    珊姑娘,
    我倒也没想过老鼠会从马桶跑回出来这个问题。

    弯弯米,
    以前的老鼠或许是干净的,
    现在变种了,连猫都不要吃它们。

    粉红夫人,
    虽然在烹饪教室呆过,
    可是什么也没学到。

    ReplyDelete
  13. 这也算是个神奇的事件,嘻嘻~

    ReplyDelete
  14. 疯侠,
    我只怕你们不相信~

    ReplyDelete
  15. 老鼠还会咬断电线?可能它看你这么超劳,不想给你煮饭,叫你打包去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华言巧语,
    如果我没发觉,可能会被电到。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