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12

pumpkin ondeh ondeh

食谱参考做个快乐的自己


材料:
蒸熟南瓜泥 180G
糯米粉  200G
清水100G       
班兰叶 4片(打结)

馅料:
椰糖(切啐)

沾皮料
新鲜椰絲          150G
盐                    1/4茶匙

做法:

1.   糯米粉,南瓜泥和清水一起揉搓均勻至成軟麵糰,鬆弛20分鐘。

2.新鲜椰絲加入少許盐蒸5 分鐘,放凉待用。

3.   椰糖切成小粒,糯米粉糰分成小塊,用手将椰糖粒包入糯米粉糰里,搓成圓球。

4.將班兰叶和冷水煮至滾沸,放入糯米圓球,以中火煮至全部浮在水面,再撈起沥干,乘熱沾裹上椰絲。                                         

8 comments:

  1. 哇! 我爱吃Ondeh-Ondeh,还是我喜欢的金瓜口味呢!
    食谱我收下了,谢谢您。 :)

    ReplyDelete
  2. 我也爱吃ondeh ondeh,可是却不怎么喜欢吃金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弯弯米,
      我也不大爱吃金瓜,可是它有营养,
      而且这个ondeh ondeh吃不到金瓜的味道。

      Delete
  3. 这种我超爱吃的·~南瓜味,特别哦~
    现在巴刹卖到好贵了~RM1=3粒罢了~每次买两块跟婷都吃到不够喉~
    先mark下~看几时mood来了就学做^^

    ReplyDelete
  4. 住你隔壁就好了。。。这么多好料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mily,
      住了下来就不觉得好,哈哈~

      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