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10

苹果海底椰蜜枣汤


功效:止咳润喉

材料:(5人份)
红苹果3粒
~补心益气,止渴生津,健脾止泻,有益正气~

海底椰一包(大概800g)
~止咳润喉~

蜜枣6粒
~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

瘦肉300g
~滋阴健体~

软骨300g
~含有大量的钙和磷以及很多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

南杏半两、北杏2钱
~可止咳下气润燥消廭~

淮山1两
~补血脉,滋肾固精,助消化,止泻,敛虚汗~

煲法:
1.苹果洗干净,去皮去芯,切四片。
2.海底椰去皮,切小块,蜜枣、淮山、南北杏洗净。
3.瘦肉和软骨氽水。
4.将所有材料放入已煲滚的水中煲十分钟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17 comments:

  1. 这个最适合我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看到标题我以为是甜品~~马上进来看,一看到有瘦肉的,我就~~(*^__^*) 嘻嘻……我是喜欢糖水多过汤水~~

    ReplyDelete
  3. 走过岁月,
    不用客气~




    winnie@ah咪,
    哈哈,我已经说明是汤了。如果你要喝甜点,可不加肉类,改加冰糖~

    ReplyDelete
  4. 看来很好喝,有机会我也试试。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5. 这汤水很正哦!喝完汤,食谱顺便拿走了咯!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6. 最近你家有好多汤水喝,很滋润哦!

    ReplyDelete
  7. 館主媽媽最近很滋補囁~呵呵~~ ^^

    ReplyDelete
  8. 诗艳,
    味道还不错,可以一试~




    萍聚小屋,
    不客气,你喜欢就好~




    lee,
    我wayar线短路,喜欢做蛋糕的时候就常做,喜欢煲汤煲糖水的时候就常煲~




    imjson,
    因为最近没有人误会我是孩子的姐姐了,要润一润,哈哈~

    ReplyDelete
  9. 有又靓汤喝!!!^^我蛮喜欢这汤,因为有我爱吃的海底椰。

    ReplyDelete
  10. 哇..我要試試看煮了
    呵呵呵

    ReplyDelete
  11. 哇~~又有靓汤喝~~你家人很幸福咯~~

    ReplyDelete
  12. albee妈咪,
    这汤的味道不错~




    小煒司礫,
    不错嘛,很乖的男生~




    苏联妈咪,
    没有啦,最近天气不好,多喝点汤咯~

    ReplyDelete
  13. 海底椰我只知道用来煮糖水,煮汤第一次听见呢!呵呵。。。

    ReplyDelete
  14. 奇怪,这篇我明明留言了,不见了,再留过。

    很久没喝过那么正点的汤水了,明天就煲一味汤来喝一下。

    ReplyDelete
  15. 喜欢你细心的解说各种材料的功效,
    把甜品材料变成一道饭桌上的靓汤也真的很不错哦! ^^

    ReplyDelete
  16. 我已经咳了一星期了,我要喝!!!!呜呜

    ReplyDelete
  17. catherine,
    我有看过博友用来煮汤,又在食谱上看到这道汤,所以就试试,味道不错就和大家分享~




    日落黄昏兄,
    我也时常在博友家留言,过后就不见了~




    Ashley,
    解说是为了让大家和自己更明白材料的益处,谢谢你~




    天蝎座妈咪,
    建议你喝这个
    http://kenthin.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6.html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