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0

闻蚊色变

今天在学校遇见两位家长,和她们谈起蚊症,原来她们家中也有人中过蚊症。和她们的谈话中,我又认识多几样民间医疗蚊症的药方:~(只供参考)

(一)花蟹两只(马来人卖的有花点蓝色的那种),小葱头6粒拍扁,炖汁喝。

(二)黄鳝加小苦瓜炖汁喝(和苦瓜田鸡一样)。

(三)木瓜叶,要公的木瓜树(不会生木瓜的)打汁喝(不加水)。

(四)发高烧时(不是蚊症),可用生青木瓜1粒(里面还没有种子的)打汁喝(不加水)。

15 comments:

  1. 谢谢分享
    可以收起来做参考廖哦

    ReplyDelete
  2. 谢谢分享~
    已bookmark这一页~

    ReplyDelete
  3. 以后有这些好料记得要和我们分享哦,我已经打印了,我真的很寡闻,看了你的分享才曾多了些知识,谢谢你!

    ReplyDelete
  4. 大家要小心,我有顾客中招了!

    ReplyDelete
  5.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食疗 谢谢你的分享噢

    ReplyDelete
  6. 谢谢你的分享,我又增加了认识和知识哦!

    ReplyDelete
  7. 蚊症~~真得很怕找上门。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8. (一)和(二)很噁心~不敢~~
    (三)還不錯
    (四)我試過~很難喝~應該是生馬鈴薯下來就數它最難喝了~ >_<

    ReplyDelete
  9. 我也有个秘方!

    壁虎两只、蜥蜴两只、青蛙两只、蟾蜍两只。。然后。。。







    。。。养在家里,吃蚊子。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ahhjohn,
    不够菜时,还可变桌上佳肴~

    ReplyDelete
  11. 不只蚊症,之前我老妈那里(sitiawan)很多人中基孔症(变种蚊症)。我弟他们喝了很多炖苦瓜田鸡都没效,最后都是打点滴才好(退烧&血小板上升)。当时据说那个kampung有三十多个人中,老妈还叫我不要带婷回去呢>.<,幸好雨过天晴了。
    后遗症会整身骨痛~~

    谢谢分享,我收藏起来咯~~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