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6, 2010

椰子遮哩



前些日子,我们4个女人在学校食堂高谈阔论的时候,其中一位说起喝喜酒的时候吃过椰子jelly,很好吃;第二位也说吃过 。第三位就说住家附近有一档卖椰水的,那里有买椰子jelly;一杯(kaya杯)RM 1.40。我就和她们说某迷你市场有卖椰子粉,我做过椰糖龙眼冻,不错吃。后来,第一和第二位去买了椰子粉,她们还说之前吃过的是乳白色的,应该有加淡奶,所以也买了淡奶。我不知道她们做了没有,我就做了,但是我没有加淡奶,我怕接受不到。而且我也省却了椰水的钱,因为最近我家的椰树生了很多孩子;不过都很小粒的,椰肉也很嫩。椰子粉食谱上说要用两粒椰子加水至3000ml,【横竖】都不用钱买椰子,所以我没有加水;白糖我也用冰糖来取代。


做出来只有13小盒,我和老公各两盒,孩子各三盒,不用争。很好吃,香香甜甜的~

注:
【横竖】的意思是【反正】
广东话则是【wang dim】
最近追看【新包青天】,包大人常常都说【横竖】。

14 comments:

  1. Batu Pahat的酒席很常有这个甜品。这里的是把椰子里头的水倒出来和燕菜/Jelly粉和糖和淡奶之类的煮了然后倒回去椰子里面,非常好吃哦!

    ReplyDelete
  2. 好想吃>.<

    横竖。。哈哈哈哈哈!!!有趣有趣~

    ReplyDelete
  3. 老板娘, 来两个吧!

    看了有点想吃,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不太爱吃椰子制品的,因为少吃甜。除了喝椰子水之外呵呵~ 不过你的jelly看起来应该还不错。

    ReplyDelete
  5. 横竖你都已经做好了,
    就快递几个来我家呗~

    ReplyDelete
  6. 我吃过一次,在大酒店的宴席上。

    ReplyDelete
  7. kittymiao,
    如果自己做就不能倒回入椰子内,因冰箱不够大,除非买到如杯子般大小的‘椰壳’~




    珊姑娘,
    你摆酒的时候,就预定这个给客人吃,自己又可以吃~




    菊姿,
    好好好,用时光机送去给你~




    Feeling,
    不喜欢甜,可减少糖的分量~




    lee,
    虽然我做好了,可是不到半天的时间,就被我们清理了;不好意思啊~




    小素,
    酒席的我没吃过,不懂味道相不相同~

    ReplyDelete
  8. 我也做过来吃很好吃下。。。。。

    ReplyDelete
  9. 日落黄昏兄,
    不要吃太多,适可而止就好了~




    蕴如,
    不要想,就做来吃吧~




    sean,
    不要流口水哦~

    ReplyDelete
  10. 这种甜品赞,清清凉凉的。快递,快递。。。。

    ReplyDelete
  11. 好好~你的;料理就在你家可以摘取到,,新鲜!新鲜啊!

    ReplyDelete
  12. 羡慕你,随手可得新鲜的食材。

    你的椰子jelly 看起来好好吃。

    找一天试试看。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