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11

蜂蜜马铃薯面包

食谱材料来自carol老师的【烘培新手第二本书】~蜂蜜马铃薯面包

材料:
马铃薯泥 150g
高筋面粉 270g
低筋面粉 30g
速发干酵母 3/4t
蜂蜜 60g
盐 1/8t
牛奶 80cc 
鸡蛋 1个
橄榄油 30g

做法:
1.馬鈴薯煮軟用叉子压成泥状放涼。
2.蜂蜜加入牛奶中先行溶解。
(*我将蜂蜜加入50cc的牛奶搅拌溶解,其余的牛奶留着)
3.
蜂蜜牛奶、鸡蛋、馬鈴薯泥、橄欖油、面粉、酵母和盐,依序放入面包机内锅。
4.面包机按dough程序,材料搅拌成团后,再加入其余的30cc牛奶.(我只放25cc)
5.面包机程序完成後,将面团倒出,分割成10等份,滾成圆形,蓋着
   休息15分鐘。
6.桌上洒一些手粉,將面团杆成長形然后捲起來,接缝处捏紧。进行第二轮发
酵40分鐘或双倍大。
7.在面包表面均匀的涂上蛋液,用刀片在中央切一道深口在面团切口上放上切成細條的奶油條。
8..放入预熱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3-15分鐘到表面呈现金黃色即可。

*我共做了3种款式,
(一)在面团切口上放上切成細條的奶油條,撒上一些幼糖。
(二)捲入香肠。
(三)在面团切口上放上挤上蒜香奶油(30g奶油+10g蒜茸)和撒一些干parsley。

5 comments: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