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12

枸杞天然酵母马铃薯面包

那天做的枸杞天然酵母马铃薯面包,第二轮发酵不超过1小时已经双倍大了,烤出来的面包好难看哦,还带一点点的酸味(正常),不要说孩子不吃,我自己也很勉为其难的啃。我不想面包的下场是给dolly和小小吃,唯有来个脑筋急转弯......

注:dolly是我家的母狗大家都知道啦,小小是谁?有add我fb的朋友应该也知道,但是我没有在部落格介绍过它,它是dolly的女儿。去年尾dolly在狂风暴雨之下生了几只小狗,都尽量送出去了,唯有这只取名小小的...自己要,和dolly作伴。
看我脑筋转的快吗?哈哈!!!其实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为了消耗掉面包,却要花更多的钱去买陪衬品。都是吃进自己的肚子,算了...最重要我的面包畅销就可以了。
孩子丰盛的晚餐加上汽水...满足就是了。

面包体是用了carol老师的香草马铃薯面包

马铃薯泥 - 150g
高筋面粉 - 270g
低筋面粉 -   30g
速发干酵母 - 3/4 小匙(改用150g枸杞天然酵母)
黄砂糖 - 20g
盐 - 1/4 小匙

温水 - 150cc(改用冷水70g/自行调配)
橄榄油 - 30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