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09

小惠生病了

星期五那天,小惠一直说喉咙痛,每次她说喉咙痛,第二天就一定会发烧的。所以当天我就给她喝退烧水,可是第二天她还是发烧了。早上我就带她去看24小时klinik。这是她今年第四次看医生,2月份的时候,也是发烧;三月份的时候,laosai得很厉害,dr.chin没有开门,就去看了另一个医生,可是还是一直泻,第二天去看了dr.chin就好了。而且她也很会选时间生病,第一,选没上课的日子。第二,选dr.chin没有开门的日子。星期六我就带她去看友族医生,吃了药,一直要睡觉。给小惠吃浸了练奶水的面包,她吃不下,一直讲喉咙很痛,所以晚餐就煮了面线。

江鱼仔、大头菜、姜和冬菜熬了汤,下面线和鱼丸(鱼丸是给儿子吃的)。可是小惠连她爱吃的面线都吃不下,看来喉咙非常地痛。她也说她头晕,一整天都没吃过什么,当然会头晕。
星期日早上,小惠没有发烧了,喉咙还是有点痛。我炒了老鼠粉做早餐,材料有菜、韭菜和鱼饼,加些酱油、黑酱油和鱼露。小惠说吃不下,但还勉强吃了小半碗。午餐我又煮了面线给她吃,这次她没说喉咙痛,还吃完。到了晚餐,我给她吃少少的饭,她吃了两口就不吃了。晚上的时候她又一直说喉咙很痛,好不容易才睡着。
今天早上叫醒她后,她就扭计说喉咙很痛,问她要不要去上学,又不要讲。看到她爸爸放工回来就眼泪出来了,她爸爸叫她去上学,又不要动。眼看时间不早了,她的哥哥还要去上学的,我就狮子吼了一面碎碎念她一面帮她换校服。跟她说在学校不舒服就好像哑巴那样跟老师讲,指住喉咙啊啊啊啊啊,她看到我做那些动作,笑了出来。不懂等下下课她会不会不去吃东西,放学后还说喉咙痛的话,又要去看医生了。早上买了包nasi lemak(rm 1.20)第一次帮衬这挡,饭怪怪的,一点都不好吃~

25 comments:

  1. 酱紫的喉咙痛,用西瓜汁或椰水做sorbet或冰棒,可以止痛,保持水份的需要,而且西瓜和椰水都可以下火消炎。哎呀,讲到我自己都很想吃,但是坐月子没得吃。

    ReplyDelete
  2. 大婶,
    如果如此的严重,尝试让小惠以盐水漱喉咙,应该可以减轻痛苦的。让后不要让她吃煎炒的食物啦!你昨天还炒老鼠粉给她吃!煮很绵(很烂)的粥给她啦,放点江瑶柱

    小惠的喉咙应该是发炎了,喝多点水,但是不要过量,因为根据医师,过量的水会让身体无法一时接受,适应,结果还没吸收,已经排出体外,反效果。

    ReplyDelete
  3. 多照顾身体,最近病菌很多,小心一点好。我们也生病了,很担心。你们也要照顾自己噢 :)

    ReplyDelete
  4. hope recover soon o..
    take care yourself too..

    ReplyDelete
  5. 愿小惠早日康复!要多喝温水哦!

    ReplyDelete
  6. 我每次病的“死穴”都是拜“喉咙发炎”所赐的,想不到你家小惠这次都是。
    希望她身体可以尽快恢复以往的健康啦。
    还有,不妨让她喝蜜糖水(纯正的那种)。

    ReplyDelete
  7. 孩子生病做父母的最头痛,希望她早日康复哦!

    ReplyDelete
  8. 相信她是喉咙发炎了,
    医生有说生白点吗?
    煲鸡粥给她吃,会下火!

    ReplyDelete
  9. 看來是天氣熱的關系,
    我也喉嚨痛~嗚嗚

    ReplyDelete
  10. 我和小惠同病相憐喔!我也是打敗仗了> <5555555555

    ReplyDelete
  11. 我女儿也是常常这样,喝盐水吧,会好点的.

    ReplyDelete
  12. 除了吃医生给的药,有让小惠服用口含的lozenger吗?蛮有效的。还有Calven所说的用盐水漱喉咙,真的很有帮助。
    祝小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13. 还有就是如过在生病期间,身体缺少水分,而小孩又不想喝水的话,可尝试让他们喝适量的100plus补充水分.(没有冰冻过的)。

    ReplyDelete
  14. 注意小孩的牙刷。
    第一次喉咙痛之后就要换牙刷了。
    细菌残留,所以会重复喉咙痛。
    经验之谈。

    ReplyDelete
  15. 双喜妈妈,
    sorbet我在电视看过豆腐做的,不过我不会。谢谢你的意见,我买了椰水给她喝 ~


    calven,
    谢谢你的意见~
    所以我说我不是好妈妈咯~
    爱心不够~


    kai and baobei,
    你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kikochan,
    谢谢关心~


    华言巧语,
    他连喝水都痛~
    不过我有叫她多喝水~

    ReplyDelete
  16. Yuki,
    纯正的蜜糖味道怪怪的~
    我已买了椰水给她~


    弯弯米,
    尤其晚上特别辛苦~


    catherine,
    如果发烧,我尽可能不让她吃饭、粥。
    医生只说她喉咙bengkak~


    歪歪,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菲奥娜,
    你也一样啊???好可怜哦~
    要看医生啊~

    ReplyDelete
  17. somewhere in singapore,
    thank you~


    ccm2poco,
    好的,我会让他喝盐水,谢谢你的意见~


    icafe,
    医生有给一种喉咙痛药,不过是辣的,小惠不要吃。现在我给她喝椰水,明天才看看是否要买100plus。


    释迦 ,
    谢谢你的意见~
    他这个年龄应该换的牙都换完了~
    应该是吃了烘面包才这样。

    ReplyDelete
  18. 可以试一试给他喝一点100plus 加一点盐,我家常常有100plus,我很怕孩子们喉咙疼。所以每一次都要他们多多喝水。。。

    小惠生病了,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ReplyDelete
  19. 天气不好...
    要喝多多水哦...
    我也是刚打完"败仗"...
    幸好不是很严重而已...
    祝你的小惠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0. potato,
    谢谢你~
    今天他喝了椰水,明天才买100plus。


    雯雯,
    也祝你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21. 换牙?
    我是说换牙刷啦!
    不要胡乱吃什么秘方。
    让喉咙多休息比较实际。

    ReplyDelete
  22. 释迦,
    对不起对不起,
    我看了几次都看不到那个【刷】,
    看来要买老花眼镜了~
    你说的对,
    他的牙刷上个月才换的,
    为了抵抗细菌,还是的买过新的。
    谢谢你咯~

    ReplyDelete
  23. 病从口入,所以“入”之前要小心。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