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09

清凉的椰水

谢谢各位给于小惠的关心与意见
她的喉咙还有少许疼痛
我买了椰水给她喝
RM 2一粒
其实我家门前种了一棵椰树
只是现在需要它的时候
它却没有果实~

30 comments:

  1. 在芙蓉买椰子
    比较不难

    有时,我们也会在路边买椰水
    最常买的地方在seremban 2 附近

    ReplyDelete
  2. 但是椰水也别喝太多,会咳嗽哦!给她喝蜜糖润喉吧!

    ReplyDelete
  3. 嗯,还蛮便宜的喔!我在槟城买的大多数都是RM2.50了,某些甚至卖到RM3的。

    赞同Vivian所说的,椰水不可喝太多的。

    ReplyDelete
  4. 两块钱算便宜了...

    小时候我发烧时老妈喂我的良药...

    ReplyDelete
  5. 清凉。。清凉。。
    哈哈。。

    ReplyDelete
  6. sock peng,
    有时不想买就很多,想买的时候就要找~


    vivian,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calven,
    这是街边友族买的,又小粒~


    周某,
    现在自己会买了,不用妈妈喂~


    kikochan,
    好喝好喝~


    美杏,
    对hor,我一下想不起羚羊,谢谢你~


    wenyileong,
    要就来这里,我请你喝~

    ReplyDelete
  7. 槟城的椰水才撒度令吉立马布鲁仙。。。

    ReplyDelete
  8. 李逸迷,
    那么你要和calven交流交流咯~告诉他在哪里买的到那么便宜的~

    ReplyDelete
  9. 椰水…我喜欢~~
    只是我不知道我们这里多少钱,因为不是我付钱的,哈哈

    ReplyDelete
  10. 彼得仔,
    快点告诉我哪里!嘻嘻,是不是Lrg Abu Siti?得空我们去喝椰水,吹水吹水一下啦~

    弯弯米,
    你真的是“吃椰吾知椰价”喔!你知道米价吗?呵呵~

    ReplyDelete
  11. 弯弯米,
    你真样才幸福,什么都不用烦~


    calven,
    哇~你发现新大陆了,快点和他约定地点喝超便宜椰水。我做怕到时【撒度令吉立马布鲁仙】是一杯不是一粒,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很久没椰水喝了,
    来祝福小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13. 很少人会种树的了!我代表全世界的人感谢你爱护着地球!^^

    祝小惠早日完全康复!(有你这位妈妈在,一定能得!^^)

    ReplyDelete
  14. 我家狮子王也常喊喉咙痛,我就会弄[蜂蜜金桔]给他喝,
    然后就亮出[法宝]--西瓜孀,
    喷其喉咙。哈!很有效哦!
    不过本夫人相信小惠受不了这[法宝]的苦味的啦!

    ReplyDelete
  15. 没有椰子也可以和100plus噢~
    我喉咙痛~
    快好了~
    那天在famasi买药吃~
    第二天就好很多~
    ︿︿

    ReplyDelete
  16. 小时时常喉咙痛,一旦喉咙痛就发烧发冷,有点中医知识的婆婆就会帮我“按鹅”。喉咙时常生“双鹅”,习惯被婆婆按惯了,所以一生病就是喉咙痛。后来婆婆去世了,就轮到妈妈帮我按,我受不了了,要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喉咙痛时,晚上要睡前用棉花沾盐水把喉咙白色的肮脏东西刷掉,准备一支加点盐巴的水放在床边,一旦早上起床还未刷牙就把隔夜的盐水喝完,这样会有下“假火”的作用,刷了牙后,再用棉花沾盐水清洗口腔及喉咙,妳不妨试试,喉咙会感觉舒服很多。
    希望小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17. 诗艳,
    美国没有椰子卖???


    穷光蛋市长,
    不要那么夸张好不好~一棵树而已。


    粉红夫人,
    西瓜孀是小惠的最爱~
    她还叫我买呢~
    喷了一次她说没有喷到,要喷多多呢~


    dolphinE,
    你也是喉咙痛??
    100plus的确是很好的~谢谢你的意见。


    jane,
    “按鹅”是什么来的?
    我老公也是习惯性的一不舒服就要刮痧才会好。谢谢你给的意见,下次家里再有人喉咙痛就可以依你的方法了~

    ReplyDelete
  18. 可以在椰水里加上一点盐,这样比较凉。

    ReplyDelete
  19. potato,
    这样也可以吗?我只在100plus加盐而已~

    ReplyDelete
  20. 喉咙痛,张开嘴巴看喉咙的两边,有一粒或两粒红色肿起来的东东,中医称它为“鹅”(不知是不是这样写)偶尔红色的肿块会包着一层白色的膜,我们吃东西会感觉痛就是因为食物触及“鹅”,所以以中医方式,用手指伸进去喉咙,把那肿块按破,这就是我所谓的“按鹅”然后再搽些鹅喉粉在伤口上,喉咙痛很快就消。
    “按鹅”很幸苦,将手指伸进喉咙大力按破“鹅”,按至出血,感觉很痛又像扣喉般,我想到都怕怕。

    ReplyDelete
  21. 我婆婆也会刮痧,是用手指沾水来刮的,这样的做法比较原始,可是很吃力,我只学到一点点,现在的人都买那种刮痧的用具来刮。
    刚开始刮痧感觉会很痛,可是也会上瘾的,一旦不舒服就会想到要刮痧,这是不好的习惯。
    就好像发热气生猪毛丹那样,如果习惯用烫鸡蛋法或洗鸭毛法,虽然很快就得到痊愈,不过体质会变得很弱,一旦发热气就会生猪毛丹,就会一直依赖烫鸡蛋及洗鸭毛。
    写了一大堆,越来越离题了,哈哈!

    ReplyDelete
  22. jane,
    离题没关系,就重要谈得来。
    你说的按鹅,想到都痛,你还是不要习惯成性。我是用万金油的盖加上涂伤风膏帮我老公刮痧,这是他们家惯用的方法。我就不敢,很痛的。如果你有空就去看看我的旧文章
    http://kenthin.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24.html
    是在paroi新村那里的,你有听过吗?

    ReplyDelete
  23. 这个是不是一位胖胖的老婆婆?门牌40号?还有另外一位是uncle,家里拜佛的,他们分别住在我父亲家下面及上面,那位胖婆婆好像是看了我婆婆的方式后就自己学到,而那位uncle以前常带病人来看我婆婆,过后觉得很致用,所以就学起中医来。
    我婆婆死后,还有很多病人上门来找她,我们都介绍那些病人去找那位胖婆婆及那个uncle。
    婆婆以前常带叔叔带山芭里面採中药,还医好了隔壁邻居安娣的乳癌,可是当时叔叔年轻不生性,没去学。如果婆婆还在的话,我可是会学到更多哦!

    ReplyDelete
  24. 那颗椰子树是你的咩?我去你家几次了好像没注意到咧?

    ReplyDelete
  25. jane,
    那个婆婆也不算胖,我没注意他的门牌,他隔壁是神坛,是他儿子开的。她的家有很多奖杯。你的婆婆很厉害,可是后续无人,很可惜。虽然现在什么都很西化,可是有些东西不到我们不信,尤其是有钱都医不好的病症。


    华言巧语,
    你还好意思说,每次来好像有跳蚤咬你似的,快快走,而且上次你来到现在已经一年半了~

    ReplyDelete
  26. 我知道了,应该是靠近篮球场那儿的,他的儿子现在是有名的算命大师。
    我只学到一点点刮痧、打脚石、洗猪毛丹、烫鸡蛋。
    以前家公病入膏亡在columbia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多,医生也搞不懂怎么办,没办法下只好相信我的中医式,那儿不能洗猪毛丹,我为他用老银烫鸡蛋后,2天后就出院了。

    ReplyDelete
  27. jane,
    对对对,就是那个女人,他讲他儿子到处看风水的。那么你可以做兼职了咯,又可以帮到人。

    ReplyDelete
  28. 他孩子在柬埔寨开很多赌场呢!哇,我好八卦,哈哈!
    我只敢为自己人及亲戚医治,别人的话不太敢,怕失手,嘻嘻!尤其是洗了毛丹水,真的要戒口及不能吹风淋雨,不听从的话会有性命危险。
    可惜会一点中医的婆婆却搞不懂我这个特别的病症,医人却不能自医啊!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