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09

蓝花糯米饭

A.600克糯米,3片班兰叶,1汤匙蓝花汁
B.800ml椰浆,1汤匙糖,1/2茶匙盐(拌匀)
1。糯米洗净,浸水3小时,沥干,取出2汤匙糯米拌入蓝花汁内。



2。锅内的水用大火煮滚,放上蒸锅,放入糯米和班兰叶。
3。把部分的B料洒在糯米上,盖着蒸至冒出大烟。

4。将饭轻轻的拌一拌再洒入B料(重复这个做法至到饭熟)
5。把饭压入27cm方盘内,待冷后切片,和kaya一同进食
食谱取自:sally
我没有将糯米饭压在方盘里
煮熟后就加些kaya给小惠吃
小惠说不好吃^v^
我另外煮了sambal江鱼仔伴着吃
cili boh 适量、亚三膏三分之一包(加一碗水)
先将江鱼仔炸至金黄色、爆香洋葱
加入辣椒酱、江鱼仔、亚三膏水和白糖适量
煮至入味即可~

17 comments:

  1. 为什么蓝花的颜色不是很明显?

    ReplyDelete
  2. 我看到你的字有的很大,来人呀!你们有发现这个问题呢?

    ReplyDelete
  3. 华言巧语, 是咯...为什么?
    好吃吗?

    ReplyDelete
  4. 糯米?我还是少吃为妙,免得胃闹革命~

    ReplyDelete
  5. potato,
    第一次做不懂要放多少花朵,所以就浅色了。




    华言巧语,
    谢谢你咯~
    我自己看到没问题,也不知什么原因你会看到那样~




    美杏,
    你也看到我的文章字体大小字吗?
    不是很好吃,可能我放的椰浆太薄了~




    feiyifan,
    我还是不敢试放kaya的~




    弯弯米,
    久久吃一次可以啦~

    ReplyDelete
  6. 这篮花糯米饭看起来不蓝喔:p

    ReplyDelete
  7. Hi, my first time drop by your blog. I also just prepare Nyonya chang using blue color flower, but from the photo you pasted here, the flower look slightly difference from the flower I got, am I using the correct flower?

    ReplyDelete
  8. 我喜欢吃。。。。一定好好吃是吗???呵呵~

    ReplyDelete
  9. 哈哈哈~
    期待我這個週末的娘惹粽~~ ^^
    還是要謝謝你的花噢

    ReplyDelete
  10. 怎麼看不到藍色的糯米的﹖我喜歡藍藍的﹐好像比較美味﹐呵呵~~ 第一次聽過配sambal江鱼仔吃的叻﹐味道怎樣﹖

    ReplyDelete
  11. 睇落几得哦...有冇得试食先??? :P

    ReplyDelete
  12. 糯米饭配sambal江鱼仔,应该是很不错的配搭。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3. 567,
    是咯,第一次煮不知要放多少,所以就这样了~



    Emile,
    谢谢来访~
    我看你的蓝花和我的蓝花是一样的,没不同,
    可能是照片角度的关系所以看到不一样吧~




    wenyileong,
    一只眼睛也看到哦?




    Alice chong,
    大肚婆不可吃太多哦~




    小布靓妈,
    部落格真的是很好,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ReplyDelete
  14. imjson,
    期待期待,还要准备手巾~




    咸妈咪,
    sambal江鱼仔是我自己按的啦,哈哈~味道辣辣甜甜酸酸蛮好吃的~




    一旧饭,
    你不是减肥咩?




    HS,
    不用客气~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