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0, 2009

姜香pandan kaya

前两天看到有鸭蛋卖,就想要再煮kaya
一粒鸭蛋RM0.70
鸭蛋的蛋黄色泽较鲜艳
这次我减少了糖的分量
250g幼糖
加入一粒santan慢火炖煮搅拌至浓稠
之后再加一小片老姜下去再炖煮一小时半
上次我有加香兰叶一起炖煮
这一次没有

另外将一把香兰叶搅烂
挤出汁(一饭匙 )
要熄火前半小时
加入香兰叶汁搅拌均匀
待冷后放入冰箱即可~
用鸭蛋煮的比鸡蛋来的香及浓稠

24 comments:

  1. 大婶,你好有创意呢!我没有听说过有人用鸭蛋做Kaya的!嗯,味道如何?除了香味之外,味道呢?比较甜?比较容易入口吗?

    我个人比较抗拒鸭蛋的,不知道我会喜欢鸭蛋Kaya吗?

    ReplyDelete
  2. OMG~我真的越来越佩服你了!出得厅堂,进得厨房!而且还是多才多艺!

    ReplyDelete
  3. kaya用鴨蛋比較香滑好吃哦~~菜市賣的價錢比普通雞蛋做得來得貴~~你加了薑,很特別!

    ReplyDelete
  4. 下次改用鸵鸟蛋试试看。。。

    ReplyDelete
  5. calven,
    你不是来做地板吗?做么变成来踢馆?
    是我妈妈教我的~
    比较香滑咯~
    你这么喜欢煮,自己试下吧~


    龙猫,
    鸭蛋也可以,比较浓稠~


    blur@blur,
    好的,等你的作品。


    穷光蛋市长,
    是部落格的功劳~推动力。


    wenyileong,
    还很香~


    天使熊猫,
    我妈妈叫我放姜,特别好吃。


    李逸迷,
    好啊~你买鸵鸟蛋给我。

    ReplyDelete
  6. 娶到你真幸福。。。你老公~
    他真有口福。

    ReplyDelete
  7. 大婶,
    偶心不甘,情不愿坐地板啦!踢馆就对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8. 路人甲,
    他有苦自己知~


    calven,
    你要坐也好,踢也好,随便啦~
    走的时候记得扫干净地方就是了~

    ReplyDelete
  9. 用鸭蛋做的和用鸡蛋做的味道一样吗?

    ReplyDelete
  10. 最近的KOPITIAM都很流行鸳鸯面包,
    他们的KAYA很香,很好吃。
    我很想买到这么好吃的KAYA,
    那么我就可以在家里自己弄多多鸳鸯面包来吃了。可是都找不到那么好吃的。
    看到你的分享,我很想试自己下做KAYA了…^^

    ReplyDelete
  11. 看来真是很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12. 请问妳在哪里买到鸭蛋啊?芙蓉很难找到有售卖鸭蛋的摊子。

    ReplyDelete
  13. 华言巧语,
    我觉得这次用鸭蛋做的,
    和上次用鸡蛋做的,
    鸭蛋的比较美味~


    Ashley,
    自己做的没有色素又卫生。


    marytance,
    还不错吃啦~


    jane chin,
    在 SJ 的巴刹,里面有两档连在一起卖菜的,马来人,他是从kampung里拿出来卖的,不过不是时常都有卖鸭蛋。你可以去那里买菜,因为他买很多种类的菜,也可顺便去吃我介绍过的鱼滑粉。
    http://kenthin.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7821.html


    sock peng,
    可能因为鸭蛋价钱较贵,所以外面卖的都是鸡蛋kaya。

    ReplyDelete
  14. 那里离我家蛮远,比较靠近我爸的家。
    自从在沉香的印度学校前的面摊吃鱼滑板面,从此就爱上鱼滑,妳也不妨去试试哦!
    妳介绍的鱼滑卖相也不错,有空就去试试看。
    谢谢妳!

    ReplyDelete
  15. 如果你住s2或rasa jaya 可从high way来,如果你住沉香就很远了。
    你说的鱼滑板面是有放紫菜的是吗?

    ReplyDelete
  16. 对,有放一点点紫菜的,他的炸云吞和春卷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17. 哦,第一次知道kaya都可以用鸭蛋来煮成的,你真厉害!
    那天才刚买了一罐住家弄的kaya,我想家庭式弄的应该没有放防腐剂,卖的人说可以放在冰箱“一个月”哦,不晓得可以的吗?

    ReplyDelete
  18. jane,
    我已很久没去吃了,因为有出去才有吃芙蓉的美食,每次都想吃这个那个~


    yuki,
    如果炖煮的久,放一个月是没问题的。
    最重要不要动到水。

    ReplyDelete
  19. 我老妈子说用片糖会比较滑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