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2, 2010

家长们,你们看到什么?


昨天学校开放日,除了去拿成绩单,还举办了六年级家长与校方进行交流会;可惜的是没有一位家长发言,到最后校长请了一位家学成员发表几句。

每位家长都有一本小册子,以上的黑猫是小册子里面其中一张图片。校长问我们看到了什么?大家都说黑猫,校长说其实它是一只老鼠。

黑猫是我们的孩子,我们看到我们的孩子是一只黑猫;其实我们有没有真正的去了解过,其实孩子们是一只老鼠?

你有真正的去了解你的孩子吗???
这 5个日期是什么日子?家有六年级的家长们,孩子有告诉你吗?校长说得对,小孩一、二年级的时候,或许什么事情都告诉你;可是渐渐长大,思想改变了,很多事情他们都不会告诉你
校长说,我们和孩子比赛玩网上游戏,我们一定不够他们厉害;有新手机,他们一定比我们更快了解里面的功能。

孩子们的潜能,你知多少???

@@@@@@@@@@@@@@@@@@@@@@@@@@@@@@
拿成绩册的时候,儿子的级任和马来文老师不断的对我说,子轩是可以的,只是马来文(一路来都是不及格)。两张马来文就决定他上不上到中一。

是不是喜欢思考的孩子,语文课都是很差的?

@@@@@@@@@@@@@@@@@@@@@@@@@@@@@@
女儿的级任说这次的马来文比较难,所以女儿的分数这样,老师也没说什么。级任说女儿全部功课交齐,没带给她什么麻烦。每一年拿女儿的成绩册时,屁股还没坐热就讲完了,都是说很好、没什么。

19 comments:

  1. 猫脸里有只凶凶的白老鼠。

    ReplyDelete
  2. 看到樓上講的才知道原來黑貓裡面有一隻白老鼠~~

    ReplyDelete
  3. 小女人,蒲公英,
    你们都看过是吗?哈哈~





    鱼,仪仪妈咪,
    是啊,要看清楚啊~

    ReplyDelete
  4. 我是没有看到老鼠哦。到现在都没有看到。

    但是我喜欢那一句:教育孩子,没有旁观者。你和我都各服责任。。

     
    我们通常都是在乎别人的眼光,尤其是害怕别人说自己怕输。

    ReplyDelete
  5. 很不错噢。。。小学家长日还有如此好的沟通方式。。。

    ReplyDelete
  6. ~馆主~
    之前没看过啊!你的title既然酱来问,肯定是另有乾坤的。这是一种eye illusion.

    ReplyDelete
  7. 我觉得校方很不错,有这样的安排。。也觉得你是个很不错的家长,能把这些问题都加以思索。。

    ReplyDelete
  8. 国语要多看多读多写咯!

    ReplyDelete
  9. 我孩子小学三年级,三年来给马来老师教国文——不知所谓。他极不喜欢马来文,一直问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语文?”还几次问说它什么时候会“消失”。
    我的学生毕业出去升学或就业的,回来对我说:“老师,别浪费时间和精力了,我们在外头根本没用到......孩子们在一旁大声欢呼。唉!

    ReplyDelete
  10. 我的答案和蒲公英一样。

    ReplyDelete
  11. potato,
    只要盖着黑色部分就看到了,虽然不是很像~




    2xcute mum,
    好像今年才有~




    蒲公英,小女人,
    猜谜游戏你们一定拿大奖~




    vivian,
    问题一直都在的,只是平时我们没有去探讨;经校长说出来,我不得不思索~




    杰胜,
    这个我知道,可是每次要喊打喊杀~




    简兮泊客,
    听说马来老师不可以教小班的,总之一日在马国,马来文都有用武之处的~

    ReplyDelete
  12. 马来文真的很令人头疼啊!
    不过身在马国,bohbian啊!

    ReplyDelete
  13. 我觉得学校有酱子的交流会很不错噢!起码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进展。我也看到黑猫里有只白老鼠!

    ReplyDelete
  14. 我觉得学校有酱子的交流会很不错噢!起码可以知道孩子在学校的进展。我也看到黑猫里有只白老鼠!

    ReplyDelete
  15. 看见你这篇文章, 就有点想念从前了。 校长真的好有心思, 不只是你, 我看了你这篇文章, 就想着从明天开始, 要好好去了解家里的2个孩子和学校里那正百名孩子了。
    真是一语敲醒梦中人。

    ReplyDelete
  16. icafe,
    不能改变的事实~




    咸妈咪,
    看了黑猫后,再看看你的孩子,是不是有看到他们不同的一面呢?




    走过岁月,
    所以要你用心去看(孩子)咯~




    菊姿,
    校长就要退休了,大家都议论纷纷某某会上任。以前你在这里的时候的那三位副校长都全退休了,新人事新作风~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