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12

蜀米粒炒饭

本来是杂豆炒饭的,女儿说不喜欢杂豆里面的青豆,所以只买了蜀米粒。单单只是蜀米粒又不好看,我就加了红萝卜和四季豆。撒些盐和鱼露,简简单单的一碟炒饭。

以前我炒饭都是随便炒两下就起锅了...
之从有一次我去马来档打包沙嗲时,看到那个人炒一碟饭炒了很久,炒到一天一地,差不多1/4的饭掉在锅外。炒好后的饭粒,粒粒分明,很漂亮。之后我也有样学样,炒久久...当然我不会炒到满地都是啦...饭的口感真的有比较好。

6 comments:

  1. 不是第一次来~ 但这是第一次留言~

    只从开始了煮晚餐的生涯,渐渐领悟到炒饭也是需要学问的!呵呵~我的炒饭功夫我没有很满意,还在traning学习中。要是天天吃炒饭,我其实也ok的!只是家人不ok罢了,哈~

    ReplyDelete
  2. 我的炒饭都是绵绵烂烂的样子的。。。你的。。。赞!

    ReplyDelete
  3. 玉米炒饭!!我喜欢!!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