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12

红枣老面白吐司

看到huipeng分享的白吐司超漂亮,白白的很吸引;所以我就用了那天做的老面跟着食谱做。面包出炉了,口感很好,色泽也很白,可惜我的相机却将白吐司拍到金碧辉煌...无言。

食谱分享来自Ng Huipeng~葡萄柚天然老面白土司~
材料:
天然老面200g

幼糖30g
全蛋液50g
牛油32g
冷鲜奶65g
盐2g
奶粉12g
高粉120g
低粉90g
快速酵母2g

做法:(我的做法以kenwood bm250为标准)
1)盐,幼糖,奶粉倒入搅拌钢,筛入高粉、低粉和快速酵母,天然老面拔小块加入,倒入全蛋液,慢慢加    入冷鲜奶。启动程序8。
2)材料搅拌成团后,加入牛油。
3)30分钟搅拌完毕后,重新再启动程序8,为时1:30(搅拌30分钟,第一轮发酵1小时)。
4)手粘一点高粉,将发酵完成的面团取出后,拍出空气。
5)分割 2个面团,搓成圆形,蓋上湿布(拧干)让面团休息15分钟。
6)將面团擀成長形后翻面由短向捲起,蓋上湿布(拧干)再让面团休息15分鐘。
7)休息好的面团用桿面棍擀成长条,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排入吐司烤模中(若不是不沾烤盒,请刷上一層奶油避免沾粘)。
8)噴些水在面团表面,连同一杯热水放进烤炉,发酵至8分满。
(这个吐司我等了80分钟的时间才8分满)
9)盖上吐司模,放入預熱到200度烤箱烤36分钟。
10)出炉后马上倒出放在铁钢架上放涼,待凉后才切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