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 2010

对牛弹琴之厚黑说话术


昨天孩子们吃了瓜子后,没有清理地上的瓜子壳;今天早上我叫志键帮忙清理。

如果我这样和他说:
拿扫把去扫干净地上的瓜子壳。

他一定会说:
又不是我弄的。
(认识他十几年了还不知道他的为人咩!!)

所以我换了一个方式说:
帮妈咪扫一下那些瓜子壳,我要煲汤不得空。

他还是不愿意动。

我再说:
帮妈咪一下。

他去拿扫把扫那些瓜子壳了,虽然只是扫他看见的,不过起码我换了另一种说话的方式令他心甘情愿去扫地。

我说话时常得罪人多称呼人少,真的要好好认真学习厚黑说话术。

6 comments:

  1. 讚噢~給館主媽媽一個掌聲~ ^^

    ReplyDelete
  2. 命令式的说话孩子不肯听的~
    我也是在学说话,
    哈哈!

    ReplyDelete
  3. 说话这门艺术,真的学不完,学到老都还要学,要不然就会变成唠唠叨叨了。

    ReplyDelete
  4. 说话,真是一门大学问。谢谢分享,让我们可以一起学习。嘻嘻!

    ReplyDelete
  5. 好,有去大众书局时,
    一定要找这本书来看一看

    ReplyDelete
  6. imjson,
    一个不够哦~




    lee,
    可是我已习惯命令式,哈哈~




    草草聊事,
    有时也要学会只眼开只眼闭~




    诗艳,
    不用客气,我也要谢谢你~




    sean,
    这本书应该买不到了,你可以找找其他的也是写着‘厚黑说话术’,内容大同小异的~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