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 2010

第一次做pizza~成功

如果正餐吃面包,吃了面包后,孩子一定会说:“阿妈,你还没有煮饭哦!”现在面包成了‘饭前/后甜品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荷包苗条,身材肿胀。女儿看中【面包DIY】食谱上的批萨,既然她那么看得起她老妈子能做得出,就敢敢来啦~今天的晚餐就吃pizza。我做的时候,阿hin说:“妈,你还不煮饭啊?”晕~不懂是不是有点粘我擀不到,撒了些粉去擀,烘好后表面有些硬。看到这样,担心会失败;所以上网找另一个食谱,找到阿米家去~

做好后没有失败,只是面包不够松软,也因为没有放mozzerella cheese,味道不够香~

面包里的组织还不错~

材料取自:面包DIY
中筋面粉 180g
高筋面粉 45g
盐 1/2茶匙
冷水 140g
即溶酵母 2.5g
白油 30g

做法:
1.将皮料搓匀成光滑,待发25分钟。
(我用面包机程序8打粉团,待第二次停机的时候即取出在外发酵25分钟。)
2.面团分成5个80g面团,擀成5毫分厚的薄片。
3.把皮铺在烘盘上,用叉刺小孔。
4.待发双倍大。以200'C烘15-20分钟。

馅料我没有依食谱上的,都是自己随便放~ 放了馅料后,再以200'c烘10-15分钟。




这个是在阿米家找到的面包食谱做成的pizza~
基本甜面包:
高筋面粉250g,底筋面粉100g,盐4g,酵母6g,
幼糖35g,鸡蛋35g,鲜奶200g,牛油35g

做法:(以 Kenwood BM250 面包机為准)
1。麵包机設定:程式(8)打面团。

2。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麵包機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麵包機內,按開始鍵。
3。烘盘内涂上牛油,将面团倒入,用手轻轻推开至满烘盘,用叉刺小孔。

4。放上馅料,烘烤170'C~ 30分钟。

信息问了阿米要用什么度数和烘多久,就开始秤粉料,哎呀高筋面粉不够还差20g,不管了,就用低筋面粉代替好了。然后就交由面包机开工,我就赶紧去giant买馅料。自己喜欢放什么就买什么。
没有切到美美也不会拍到令人流口水,不过这一餐大家都满意。我放的馅料首先是涂一层prego pasta sauce,然后是tuna、洋葱、青椒、蘑菇、黄梨、cheddar cheese和mozzarella cheese。


面包里面的组织,很松软。算一算价钱,这一餐大概RM50。久久做一次还可以啦,时常做荷包真的很快苗条~

17 comments:

  1. pandai!!!什么时候要做来给我们吃吃??^.^

    ReplyDelete
  2. 厉害的馆主,18般武艺样样可以!。。。师奶自叹不如,差太多太多了啦 :P

    ReplyDelete
  3. 你家的pizza真的好多哦!我也想吃呢!

    ReplyDelete
  4. 真惭愧!我在美国,却还不会做pizza呢!的确,RM50弄一餐pizza,好贵哦!不过,如果你在过程当中得到乐趣,一切都值得。嘻嘻!

    ReplyDelete
  5. 好饿哦~~~看了流口水了啦!

    ReplyDelete
  6. 上文章速度很快哦,今天做pizza就今天写文章了,勤劳咯,加油!!

    你做pizza的成本还真高哦,很大份吗?我每次自己做pizza,就是因为自己做很实惠,材料都没要几块钱,哈哈。。加了mozzarella cheese,pizza味道真的很不同,会变得很有风味哦。。惨了,我现在想吃pizza了,呜呜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恭喜恭喜,拿走了当夜宵~

    ReplyDelete
  9. 孤傲的王子,
    你现在不是用眼睛吃着了吗?哈哈~




    莎莎妈咪,
    不敢当,正在学习中,你也一起努力吧~




    Angeline,
    是啊,很多,吃到饱饱~




    诗艳,
    除了从过程当中得到乐趣,还能从中学习以及满足家人的口欲,真的很值得~

    ReplyDelete
  10. albee妈咪,
    我这里没有纸巾给你抹口水哦,哈哈~




    阿米,
    因为我家里都没有存放这些材料,所以全部都要买,而且cheese很贵;我用完整分面团来做,真的很大份哦!谢谢你的食谱和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问题~




    甲兄,
    胖了不要赖我~

    ReplyDelete
  11. 哇!你的pizza还真好料耶~ 50块钱。哈哈~ 不过最重要是家人喜欢吃,做的人就有满足感喽! 我还没做过耶!你害我好想做来吃廖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过分(班赖)咯!
    第一次做披萨就那么多花样!
    看到人家都自卑了...
    一家五口吃一餐饱饱的披萨才RM50/-,
    划算了咯!
    外面吃才不止这个价钱呢!

    ReplyDelete
  13. 我还是忍不住把它带回家咯!

    ReplyDelete
  14. 厉害,面包机买了没有亏本噢!哈哈哈~ 怎么你的pizza皮酱厚的,我喜欢吃薄薄的皮,然后多多的料,哇~~ 一级棒咯!

    ReplyDelete
  15. 萍聚小屋,
    如果你开工了记得请我去吃哦~




    sharon,
    做么你每次都流口水的~




    lee,
    外面吃有蘑菇汤,不必清理碗碟。我只能准备汽水,还有一堆手尾跟~




    天蝎座妈咪,
    好的,期待你的分享~




    咸妈咪,
    第一次做嘛,还没掌握到分量,下次会压到薄薄的啦~

    ReplyDelete
  16. 这就是所谓的可爱的老婆和伟大的妈妈。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