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8, 2010

子轩生日~浓浓巧克力蛋糕

做着蛋糕的时候,心里怪怪的;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想了很久,原来是心病,原来旧年的那件事在心底浮了起来。蛋糕完成后,看见阿hin开开心心的吃蛋糕,心里怪怪的感觉一扫而空了。
在阿hin农历生日这一天,为他办了个小小的生日会,只是我们一家自己庆祝而已。阿hin还问他的生日不是在20号咩?是啊,只不过那天已经是学校假期,妈妈要回去看公公婆婆;所以就在今天吃蛋糕咯。

♫♫♫♫♫♫♫♫♫♫♫♫♫♫♫♫♫♫♫♫♫♫♫♫♫♫

前几天去pynn的家寻找食谱的时候,女儿在背后单单打打地说

:“看来有什么用?看了也不会做的啦!就算会做也不好吃的啦!”


虽然她这样打击我,可是我还是硬着头皮要做出一个造型蛋糕。

我时常都提醒自己~不要什么都说不会,你不去做你怎知道自己不会?你不试试看,你就真的永远也学不会。

见笑了,第一次做造型蛋糕,卖相不好。本来是没有放豆豆糖的,因为在水果店找不到草莓,所以在烘培点买了雪藏的草莓。怎知草莓一直出水,所以又去买一包豆豆糖加进去遮丑。


还没做好造型之前,女儿说:“这个是蛋糕?我不相信咯!”孩子们都不相信我可以做得出一个蛋糕。等她吃了过后,我问她10分给几分?她给7分。总算及格,希望下次她不会再单单打打就好了~
因为担心巧克力酱不够,所以夹心层涂得太薄了~总的来说,这个蛋糕不会很甜,好吃(自己鼓励自己嘛)~



食谱参考:pynn lee

材料A:
巧克力块 20g
可可粉 30g
热水 60g

材料B:
低筋面粉 120g
发粉 1 1/2tsp
幼糖 50g
盐 1/2tsp

材料C:
食油 50g
蛋黄 4粒
水 30g

材料D:
蛋白 4粒
幼糖 50g
塔塔粉 1/4tsp

巧克力酱
动物性鲜奶油 200g
巧克力 250g
牛油 30g

做法:
1。 将材料A的巧可力块及热水搅拌溶,加入可可粉混合均匀,备用。
2。 在干净的搅拌盆放入材料B用塑胶刮拌均匀。
3。 再加入材料C搅拌成光滑面糊。
4。 将材料A加入拌成巧克力面糊,备用。
5。 将材料D打发至干性法泡的蛋白霜。
6。 蛋白霜分两次加入巧克力面糊内轻轻搅拌均匀。
7。 将拌好的混合面糊倒入8寸烤模里。
8。 放入预热的烤箱以180度烘烤30-35分钟。
9。 巧克力酱 :将巧克力快切小块, 加入动物性鲜奶油和牛油隔水煮至融化,待凉。
10。 蛋糕烘出来后,立刻倒垢,以免蛋糕下沉。
11。等蛋糕凉后,将蛋糕横切3片。
12。用巧克力酱夹层和覆盖整个蛋糕。
13。装饰蛋糕,完成。
* 巧可力酱待比较浓郁后才抹上蛋糕四周*

16 comments:

  1. 我孩子生日我都没有(不会)做这种蛋糕,
    我输了!我输了!
    美丽霞,
    深藏不露哦...

    p/s:
    奇怪!
    最近几天要很多个小时之后才看到你已经发布的文章...

    ReplyDelete
  2. 做的出蛋糕就很好咯.而且还是巧克力蛋糕.walao.早早就看到流口水了.有得当早餐就好了.

    ReplyDelete
  3. 哎哟,很厉害料咯~~我拿出做给仪的,照片都不敢拍呢~~你的很厉害料,给你加油!!!

    ReplyDelete
  4. lee,
    你也敢敢来,让你的孩子大开眼界。
    因为这几天网路有问题,我还没写好就发布了,我将它们收回来,所以就这样咯~




    凡人,
    谢谢鼓励~




    sharon,
    今天你没流口水哦~




    仪仪妈咪,
    谢谢,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5. 对我来说,你已经是太厉害了!
    蛋糕,看来很美啊!可惜我吃不到。
    祝福阿hin:健康平安,天天开心!

    ReplyDelete
  6. 蛋糕很美了,继续加油!!

    其实你说对了,不要说不会做,不去学哪里知道自己会不会?但肯定的是,不学就真的是一辈子都不会了。。我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做食物,不试做,哪里知道原来我会,哈哈哈

    ReplyDelete
  7. 你做的蛋糕很美,我就是那种人咯!懒惰学,时常说不会做,所以到现在还不能做出像样的蛋糕来。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8. 祝Hin仔生日快乐~~

    你什么时候变得酱厉害做蛋糕了?很美咧…

    ReplyDelete
  9. 超厉害的键轩惠娘。。。这个蛋糕有满满的爱心,已经满分了啦!

    ReplyDelete
  10. 你越来越厉害了!!我没心机做蛋糕,也没兴趣。。。。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很棒!你真的用心呀,自己弄蛋糕!祝hin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2. 诗艳,
    谢谢你的祝福~




    阿米,
    谢谢鼓励~




    layhar,
    所以你要常警惕自己,好好加油哦~




    弯弯米,
    不是几时变得厉害,是原本就厉害,哈哈哈哈~




    莎莎妈咪,
    谢谢鼓励~




    feiyifan,
    兴趣因个人而异啦~




    天蝎座妈咪,
    谢谢你,我还在努力中~

    ReplyDelete
  13. 改天做一个寄来给我,嘻嘻!

    ReplyDelete
  14. 华言巧语,
    邮费很贵,你回来咯~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