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10

chocolate muffin


食谱参考:月亮

材料
低筋面粉85g
可可粉2大匙
牛油60g
糖粉/细砂糖85g
鸡蛋50g
牛奶80ML/80g
盐1/8小匙
泡打粉1/2小匙
小苏打1/4小匙

做法:
1.把低筋面粉、可可粉、泡打粉、小苏打混合过筛备用。
2.牛油软化后,用打蛋器稍微打发(表面光滑,略微发白,体积稍有变大)
3.并加入糖粉搅匀。
4.分三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并搅拌均匀。每一次都需要使鸡蛋和牛油完全融合后再加下一次。(随便搅就匀了,别搅太久)
5.搅拌均匀后的样子,应该细腻光滑,不出现蛋油分离。
6.倒入牛奶(此时不需要搅拌)
7.倒入第一步里过筛后的面粉。
8.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至光滑无颗粒。
9.把拌好的面糊倒入纸杯,1/2-2/3满。
10.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20分钟。

4 comments:

  1. 这巧克力满分口感如何!?
    看起来很不错哦!!

    ReplyDelete
  2. 哎呀。。我也很想做个满分呐。。无奈只有我一人。。没意思。。加上看到那些高,低,发,泡什么的粉我就头痛。。家里没这些东东。。>.< 还是来你这儿吃就好~^^ 我超爱巧克力的,叼个回家咯!!谢分享~ ^^

    ReplyDelete
  3. 这个muffin口感如何?
    有很香的牛油味吗?
    我家儿子嫌我做的不香。
    因为他们喜欢Kenny Roger's的muffin口感。

    ReplyDelete
  4.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口感松软~




    vernice,
    这个满分只有五个而已,所以一个人也可以很快吃完。那些粉类买了还可以做别的烘培,材料都离不开这些粉类,不会浪费的~




    icafe,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Kenny Roger's的muffin好象是‘蒸’着的,吃的时候还有热感。这个chocolate muffin很香巧克力味和松软~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