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8, 2010

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一只笼中鸟
虽然飞不出这个小笼子
可是依然可以从出洞缝看到外面的花花世界
我每天快快乐乐的吱吱唱歌
我以为这是我要的生活
有一天
笼门被打开了
我飞了出去
原来这个世界并不是我看到的那样
原来天很高 地很大
我往东飞 往西飞
看到很多新事物
我开始觉得自由自在比关在笼子的日来的快乐
可是有一天 我感觉累了
开始迷失了方向
不知要往哪一个方向飞才是对的
我开始想念住在笼中的日子
不遭风吹雨打
不用为三餐而烦恼
不知不觉
我又回到了笼子里
过着和以前一样的日子
等待我的年华老去

作者:键轩惠娘

8 comments:

  1. 外面风大雨大,不如在笼子里来的温暖很多,呵呵…

    ReplyDelete
  2. 其实笼子也有它的归属感。。。有时我会这样想啦!有时又很想自由自在的。。。

    ReplyDelete
  3. 古代贵族女人都是如此啊,还好我不是他们,我爱自由!不喜欢拘束!如果是这样我死了算 ==

    ReplyDelete
  4. 想要得到这些,
    就必须失去那些。
    有时候还是安分于现状比较好~

    ReplyDelete
  5.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知足常乐 :)

    ReplyDelete
  6. 真是道出了我的心声。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写得很好啊!我也宁愿做一只笼中鸟。嘻嘻!

    ReplyDelete
  8. 有机会飞出笼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好事,
    起码脑子不会再胡思乱想,
    回到笼子的心也会更踏实。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