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1, 2009

对牛弹琴之去旅行(下)

既然志键都说:一生人只有一次12岁。
我这个做妈妈的还能说什么???
唯有见步行步咯~
RM100的报名费当然是用他的红包钱了,
可是他的红包钱只有RM150
再加上上个月他考试有两课A,
我给了他RM20,离旅行费还这么遥远。
上个星期他拿回来两张表格,
一张是签名同意孩子去旅行,
(钱都交了还能不同意吗?)
另一张是行程表~
表格下写着如发生什么意外不得追究。
让他去旅行我已经担心不已了,
现在还看到这些话,我的心七上八落的~
我就跟志键碎碎念:
你看,有什么事不可以追究的,
阿妈很担心你知道没有???
他只是一直点头。
那个小八婆又表演了:
你现在说这么多有什么用,到时他都忘记了。
小惠,你是不是身体痒了???
最后要再付RM100连同表格一起交上去。
(分期付款)

19 comments:

  1. 幸好可以分期付款哦。这应该算是‘双赢’吧。嘻嘻。

    ReplyDelete
  2. 天下父母都是一样的不管现在生活多辛苦都会给予孩子的。。。小学的毕业旅行我也赞成你让他去因为真的一生只有一次中学就没有,
    我以前也有参与。。。现在还会想起哦。。

    ReplyDelete
  3. 哈哈~毕业旅行啊?别那么担心啦!12岁算大了啦!^^

    记得我小学四年级去马六甲旅行的时候,一个人独处时,被一个叔叔强硬乱拉,幸好我乱推才跑得掉!不然现在可能认识不到你了!T.T

    ReplyDelete
  4. 看到你的这篇,我想我要开始行动了。。。。。。
    我现在要开始把我家大妞的红包钱扣起来,准备她三年后的学校毕业旅行,否哲到时如何应付。
    哈哈哈。。。

    ReplyDelete
  5. 你的儿子是去那里旅行啊?

    我的小女儿的毕业旅行是去香港,也不懂学校搞什么?香港wor,未免太远,也太贵了~

    ReplyDelete
  6. 不好意思,先看了这篇…
    在往下看,原来你有讲到旅行的地点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7. veronica,
    就算可以分期付款,到时要去的事后,也要给他一点钱用。

    希,
    我都没去过毕业旅行,连度蜜月都没有去过。

    穷光蛋市长,
    虽然他12岁了,可是他的头脑还很小孩的。
    你那次的经历终身难忘吧?现在也是要小心的。

    笨妈妈,
    红包钱你都让他们自己管吗?

    弯弯米,
    去langkawi的是你大女儿是吧?
    小女儿去香港?好像太离谱了,是老师想去多一点吧?

    ReplyDelete
  8. 键轩惠大婶,
    你这篇文章真的让我想起我当年的12岁,毕业旅行。哈哈,我哪个时候来的更加"绝"。我使出"先斩后奏"
    的方法。

    我先去报名,给钱(当然是自己的红包钱,一分也没有用父母的钱)。那个时候RM480,去怡保,吉隆坡,马六甲及3天的新加坡。

    楼上的弯弯米,
    你的千金的学校难免有点恐怖吧?去到那么远?如果要做护照的话,还没去已经花了RM300。

    ReplyDelete
  9. 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回忆,因为小学的朋友不一定会在未来的20年再见面的。

    我小学的朋友到现在都不曾见过面,但是我有着小学毕业旅行的记忆。。。。


    钱没有了,还能在转,但是时光一去不回哦。。。
    但是要和孩子讲明条件。。。

    ReplyDelete
  10. 現在的孩子真的超級好命咯﹗畢業旅行都去到醬遠的地方﹗想當年我的時候。。。55555 哪裡都沒有去呢﹗

    ReplyDelete
  11. 養兒100歲~長憂99
    (明白作為人母的心情)

    但是,12歲啦~應該讓他學習獨立和看看外面的世界咯!擔心不來啦.....鍵軒惠館^^

    ReplyDelete
  12. 我想老师是负责带学生,自己没有出钱,都是算在学生的身上。你认为呢?我记得毕业旅行来到新加坡,老师一餐给每人$2,一天只花$6,吃什么是你家的事。她们整桌开开心心的吃煮炒...

    ReplyDelete
  13. 很明白和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家小瓜也有参加今年的毕业旅行~4天三夜北马游。 RM500大元咧。。。
    在他报名参加的当儿,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第一次自个儿出远门咧...

    也再此谢谢你对我妈妈的祝福!
    祝:安康!

    ReplyDelete
  14. 我相信隨團的老師會好好照顧小朋友的~
    別太擔心~

    除非志鍵好動過度 XD

    做媽媽都會擔心孩子的安危,
    上次我去langkawi畢旅,
    我媽也是要我準時報備,那時我都18歲了

    ReplyDelete
  15. 是小女儿5年级的时候,学校一年里主办好几次旅行的。由于去过,所以也没给她去。学校以为我们家长是开金矿的,嘿嘿!

    calven,
    就是啦,去到那么远,需不需要啊?应该是学校的老师有优惠,所以才主办。过份!我也没给女儿去,一来不放心,二来前年也带她去过了。

    ReplyDelete
  16. 噢噢~原来是长不大的小孩!哈哈……^^

    对咯!真的难忘!不然现在生死都不懂!想起来还会发抖叻!T.T

    ReplyDelete
  17. Calven,
    你年纪小小就这么厉害?回到家屁股有开花吗?

    potato,
    钱没有了,还能在转,但是时光一去不回~
    可是真的挖不出怎么办?又不能拿他们户口的钱。

    咸妈咪,
    我也没有去过~

    菲奥娜,
    我知道应该让他学习成长,可是他在家整个大少爷那样,怕他在外乱水。

    华言巧语,
    这些我就不清楚了,我只知道他们中午12开饭,晚上7点才吃晚餐,饿扁了。

    icafe,
    所以说只有为人父母的才明白那种感觉。

    歪歪,
    你是女孩子,妈妈当然特别紧张啦~

    弯弯米,
    不是金矿,是财神爷。

    穷光蛋市长,
    不好的事情不要去想它。

    ReplyDelete
  18. 之前的红包钱我有帮他们(两个孩子)开户口进银行。
    我家大妞现在已经开始知道钱的厉害了,每天吵我要把她今年的红包钱和零用钱放进银行。

    所以之前开的户口-是秘密账目。
    现在开的户口-是公开账目,扣帐当然来这个户口咯。

    ReplyDelete
  19. 笨妈妈,
    我的孩子就知道他们的红包钱给老虎吃了,还问我几时可以拿,我告诉他们18岁和有紧急的食才能拿。幸亏我坚持他们的红包钱一定要放银行,明年儿子要上中学会用到很多钱。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