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1, 2009

腐竹白果薏米

腐竹已经完全溶解了,像豆浆水
热喝、冷喝都那么滋味~

材料:我的煲是32cm的,我放了2/3的水
两包燕子牌的薏米(洗净)
两大片腐竹(浸软)
大概20粒白果(去壳去衣)
冰糖(随意)
做法:待水滚烫后就先倒入薏米
中火让薏米煲至出味
然后倒入腐竹和白果
大火煲至腐竹溶解
再加冰糖煮至溶化即可~
秘诀:我在浸腐竹的水里放了两汤匙(饭匙)枧水,待腐竹软化后,彻底的洗净腐竹才倒入薏米水里。如果洗不够干净,薏米水就会变黄色。加枧水的用意是让腐竹在薏米水里肯定会完全溶化掉~

21 comments:

  1. 这道不适合我,煮过别的...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媽也很喜歡煮耶^^

    超愛腐竹都融化在水里的味道,

    外面賣的很多時候還可以看到腐竹= =

    破壞口感!

    ReplyDelete
  3. 哈哈,我比较喜欢还有一些腐竹的感觉。但是烂了也好,不用吃,直接就喝下去。

    喜欢~

    ReplyDelete
  4. 喔!我爱这糖水,不过很少自己煲,
    因为以前我每次都煲不烂腐竹,
    所以就不煲了,
    现在看见你的秘诀,
    又有冲动想要煲了!
    谢谢你的无私分享!

    ReplyDelete
  5. 虽然是个普通的糖水~但妈咪我还是爱喝哦^^。

    ReplyDelete
  6. 我喜歡白果多多﹐然後加雞蛋/鳥蛋吃的﹗^^ 很久沒煮來吃咯﹗

    ReplyDelete
  7. YEAH~最最喜歡的糖水之一.......照版煲一煲來喝~口水流了!!!!

    ReplyDelete
  8. 平时的我都是到ss2 那里去吃的^^

    ReplyDelete
  9. 原来是这样煮的。。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0. 啊~好久没有喝了!忘记了它tiam!这星期叫妈妈煮来喝!哈哈……^^

    ReplyDelete
  11. 啊~好久没有喝了!忘记了它tiam!这星期叫妈妈煮来喝!哈哈……^^

    ReplyDelete
  12. is my favorite.. 拜六煮来吃.
    太好了, 我正在学煮菜, 明天还有什么菜单呢?
    我想吃三文鱼, how to cook?

    ReplyDelete
  13. 我和calven都是槟城人,口味都一样哦。。

    哈,我也喜欢吃有腐竹块状的。。嘻,爱它有咬劲。。

    ReplyDelete
  14. 华言巧语,
    这么好喝又滋润,你都不喜欢?


    歪歪,
    外面卖的很甜。


    Calven,
    如果腐竹不溶化,薏米水比较清淡。


    wenyileong,
    你包到这么密怎样看得清楚?哈哈~


    catherine,
    不用谢~
    反正又带不走的,和大家分享又何乐而不为呢~

    grace,
    你喝好啊,不过最好不要放白果。

    ReplyDelete
  15. 这个我不大喜欢喝,嘻嘻。。。。

    ReplyDelete
  16. 咸妈咪,
    白果吃多会中毒的,适可而止。
    鸟蛋胆固醇很高的,不要吃太多。


    somewhere in singapore,
    good、good、very good~


    菲奥娜,
    记得枧水不要放多,要洗干净。如要吃鸡蛋,可搅散鸡蛋,要关火的时候就倒入,熄火,再搅拌均匀即可。


    令狐冲,
    外面吃的一碗不够喉,又贵又甜。

    potato,
    不用客气~


    穷光蛋市长,
    妈妈问起为什么无端端要喝,记得提起我,哈哈~

    ReplyDelete
  17. 紫雨,
    现在你怀孕了,要喝这个,不能喝多啦~


    美杏,
    我也是在学习煮的阶段,很多东西我都不会的。三文鱼很贵,我很久没买来吃了,我只是两边煎熟来吃而已。


    李逸迷,
    腐竹一吞就滑溜溜的流进喉咙里,那种感觉超好。


    豆豆公主,
    还可以啦~哈哈~


    珊姑娘,
    蛮好喝的,姑娘竟然不大喜欢~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