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09

我的笔友(一)

我的第一个笔友

我从13岁就开始交笔友,
我的第一位笔友是一位和我同年的少女。
我们通信后没多久即见面了。
她很可爱又美丽,
她和我一样不大喜欢说话。
从此以后,
我们除了通信,
还时常见面。
我们住的地方很靠近,
搭巴士只需40分钟(停停走走)。
妈妈也知道我有这么一位笔友,
妈妈说她的名字很熟悉,
想来想去原来是妈妈的朋友的女儿。
世事就有这么巧,
以前她小的时候,
就是我的邻居。
过后搬走了,没联络了。
妈妈知道她是谁的女儿后,
和爸爸去过几次她的家找她妈妈见面。
说起来,
我和她也有十几年没见过面了。
她到现在好像都还是单身,
我们过年过节才通过sms互相祝福,
只有短短的几句祝福语来维持这份熟悉又陌生的友谊~

13 comments:

  1. 我来沙发一下...

    以前交笔友是很常见的...但是馆主的例子真的很巧...

    现在网络上全部是“笔友”了...

    有了交友网,全部简单化...

    ReplyDelete
  2. 以前等待笔友的回信,一来一往都不知道何年何月了。现在方便很多,一个电邮,一个MSN的讯息,短讯,很快就可以回复了。同样的东西,经过科技的熏染下,一切变得很快速了~

    ReplyDelete
  3. 以前读书时也有一些笔友,通常都是异性笔友多,还好无聊, 没天都会等他的来信. 不久, 我们还时常通电, 过后也有见面.
    不过现在没联络了, 也成为我的回忆.

    ReplyDelete
  4. 其实我觉得这样的友情是细水长流的,因为没有常常见面,就没有摩擦,只有珍惜。

    ReplyDelete
  5. 我读书时代没有交过笔友呢!!!
    但知心朋友就有一个,我们也是过年过节才联络一次的。。。^^
    最近有跟她联络知道她也在怀孕,而且她的预产期只早我三天。。。^^

    ReplyDelete
  6. 筆友喔~我沒有!!!!

    最懶惰寫信....只喜歡收信 一 一+
    有了~BLOG就更好了.....朋友相識滿天下
    ( *^_^* )

    ReplyDelete
  7. 我也交过笔友哦。。
    不过到高中后都断了。。。

    你还可以维持。。
    很厉害哦。。=)

    ReplyDelete
  8. 要维持一段那么长的友谊,可真难得哦!

    ReplyDelete
  9. 话说我还真没有笔友。,。

    ReplyDelete
  10. 我沒有筆友~

    現在和同學也是依靠sms的祝福訊息來維持~
    大家見面機會越來越少~

    ReplyDelete
  11. 我交过60多个笔友,包括一旧饭兄弟。那时一边读书;一边交笔友,点唱,日子过得很充实,往事只能怀念!

    ReplyDelete
  12. 周某,
    现在虽然简单化,
    可是人的心也随着变化,
    以前没有那么多不怀好意及变态的。


    calven,
    就是那种等待对方信件的感觉很特别,一直盼望的,直到收到信后那种难以形容的快乐。


    美杏,
    我也是交异性比较多,十月芥菜嘛~哈哈~


    potato,
    可是我总觉得很失落,
    虽说认识20年,可是一点都不了解。


    Alice chong,
    不常见面的友谊反而更长久。

    ReplyDelete
  13. 菲奥娜,
    是啊~现在有了部落格,反而更快认识更多来自不同地方与阶层的朋友。


    curryNi,
    是啊,她是我最悠久的笔友。


    icafe,
    可是这段友谊很陌生了。


    wenyileong,
    你们年轻一代的资讯发达,有电脑就有朋友了。


    歪歪,
    人就是这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和以前的朋友就会有距离。


    华言巧语,
    我没有计算我交过多少个,
    那时我也很充实,
    充实到连书都读不成。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