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9, 2009

六年级毕业纪念册

志键今天带回来一本同学的纪念册,
他在里面写写自己的资料,涂涂鸦,
以便让同学作个纪念。
我看到其他同学写的东西很搞笑~
成语:
海底捞针=海味捞生
亡羊补牢=顿羊补身
令人喷饭=华人炒饭
山珍海味=山猪卤味
牛刀小试=牛腩小炒
古色古香=菜色肉香
好吃懒做=好吃烧肉
满面春风=拉面春卷
一蟹不如一蟹=蒸蟹不如炒蟹
******************************
校有校中友、笔有笔中友,
有了女朋友、勿忘我这友。
******************************
我记得我以前六年级的时候也拥有一本纪念册,
不过早已不翼而飞了~
那个时候很流行写祝福语,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两则:
第一则:
天上有个狐狸精,
地下有个扫把星,
愿你交友要小心,
不要交到害人精。
******************************
第二则:
靠山山会倒,
靠水水会流,
山水不可靠,
最好靠自己。
******************************
我对六年级的同学还有印象,
他们那时候的样子、名字,
一个叫子文,我就叫他蚊子。
一个叫可力,人人叫他朱古力。
一个还叫发财,他的弟弟叫发明呢~
我记得他是转学生,没有了妈妈,
好像是四年级那年他转过来的。
还有一个很胖很胖的男孩,
他是迟钝儿,他妈妈让他完成小学课程。
他很喜欢笑,很喜欢和我玩,
在学校也好,在外头也好,
他一看到我就大大声的叫我的名字。
可是三年前听说他走了~

27 comments:

  1. 我就很没有良心,六年级的。。都忘到七七八八了。。呵呵!

    ReplyDelete
  2. 一个还叫发财,他的弟弟叫发明呢~ = 经典

    我又来笑了。。哈。。。

    带着笑容走回去了。。嘻,拜

    ReplyDelete
  3. 哈哈。。
    我的毕业册里也有这些。。

    ReplyDelete
  4. 哈哈,不知發明之後的弟妹是否叫發夢叻?以前人取名土得來好記又好聽,我是醬認為啦~~我還記得小學同學,只是那時不知為何,沒學人寫紀念冊的~

    ReplyDelete
  5. 键轩惠妈,
    你唤醒了我的记忆,哈哈,得空的时候要去挖宝箱找回这些纪念册了~

    已经小学的时候,人有我也要有的心态,哪个学生没有的? 我们的时候还是年中开始传着写了,如果某个同学没有传给你,表示不当你是朋友的。

    嘻嘻,浪费了不少贴子,颜色笔!

    ReplyDelete
  6. 呵呵~~ 我也好懷念噢﹗ 幸好我的還收得美美咯﹐要翻出來回味一下了﹐很懷念一下咯﹐以前同學愛留言的就是誰誰愛誰誰~~ 呵呵~~ 很好笑啦﹗﹗^^

    ReplyDelete
  7. 哈哈!我中学的纪念册都不见了更不用说小学的了。只记得当时每个人都喜欢把小卡片贴在纪念册上。还有就是四处找老师帮忙写(*_*)

    ReplyDelete
  8. 你的发财的朋友有没有哥哥,叫发来?

    ReplyDelete
  9. potato,
    他有三兄弟,小弟叫发来~
    有没有真么巧同一人???

    ReplyDelete
  10. 那是美好的回忆。。。。。
    我的纪念册,应该还在哦!

    ReplyDelete
  11. 六年级的好像不见了!中五的还在!

    ReplyDelete
  12. 周某,
    岁月催人老~

    vivian,
    或许是你年年都看着学生毕业,乱了思绪。

    李逸迷,
    我最想看到的就是你们带着笑容回家去~

    wenyileong,
    等你中五毕业就再来举办一次。

    天使熊猫,
    没有发梦,还有一个叫发来。

    ReplyDelete
  13. Calven,
    会不会突然觉得自己很老了???哈哈~
    我看你不到30吧~

    咸妈咪,
    以前就算是*爱*对方也是无知的*爱*,
    回想起觉得很好笑~

    华言巧语,
    以前流行订购贴纸和小卡,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和地址那种。

    诗艳,
    哈哈~老了的时候拿出来回忆一下,应该是件很开心的事。

    小素,
    纪念册里还有多少个同学还会联络?有时候会不会想:他们现在是怎样的?
    想到这些,感慨良多。

    ReplyDelete
  14. 键轩惠妈,
    请允许我来个"五体投地"。 哈哈,很不错喔,一针见血,一下子就猜到了。快了~

    ReplyDelete
  15. Calven,
    哈哈~
    那么你要叫我大婶了~

    ReplyDelete
  16. 现我的部落格订阅出现问题...虽然我还是持续天天有新文章。但是别人家却没有通知!!现在也不知应该怎样??

    ReplyDelete
  17. 纪念册?
    那么老久的事情,早丢咯

    ReplyDelete
  18. 我也有一本纪念册!是时候要拿出来读读了!哈哈……^^

    ReplyDelete
  19. 我小學那本不懂去了哪里= =
    現在只有中學這本~

    ReplyDelete
  20. 紀念冊喔~我的不懂還沒有在哩,回家找找我的8寶箱先!我也想回味下....那個歡樂時光!呼呼

    ReplyDelete
  21. 我喜欢上册写的成语,很会翻来翻去,而且又有意思。哈哈!真有趣叻。

    ReplyDelete
  22. 哈,很熟的话语,我想我们的年纪应该是差不多吧!

    ReplyDelete
  23. 薰妈妈,
    不用急,慢慢找出问题所在,一定很快可以解决的。

    弯弯米,
    那么还记得以前的同学吗?

    穷光蛋市长,
    那时候有没有爱人啊??/嘻嘻~

    歪歪,
    那么要好好收藏咯~

    ws,
    谢谢来访~
    我会过去看看再说。

    kate,
    现在小孩子的头脑很厉害的。

    mei yue,
    要不然你以为我很老???

    ReplyDelete
  24. 说起来还真的有点歹势,大部分都忘了他们的脸孔了咧…
    不能怪我哦,我已经很老了,feiyifan常常说我有老人痴呆,那里还记得那么多wor?呵呵呵

    ReplyDelete
  25. 有啊!大家都会在纪念册里面写祝你追到她啊!白头偕老啊!之类幼稚的句子咯!哈哈……^^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