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5, 2011

麻芝


我很少去某个pasar malam,之前很想吃asam laksa(很好吃),所以就去了一趟。经过买麻芝的档口时,我知道女儿没有吃过,就买了一包给她吃。她吃过之后爱不释手,吵我再卖给她吃,结果一个星期后又再去买给她。过后她说还要吃,可是那么一点点却要RM 3,到喉不到胃。所以我就自己动手做给她吃,儿子也没有吃过,对他们来说是新奇的东西。

食谱参考:
spdong

麻芝材料:
糯米粉~100 g(我做x2)
木薯粉~ 2 tbsp(我做x2)
温水~150 ml(我做x2)

油~1 tbsp (涂在蒸盘上用)

配料:
适量的花生碎和糖
(我用炒香花生碎300g、炒香芝麻30g、细砂糖100g)

做法:
1.把所有的材料拌均匀,然后倒入已涂油的蒸盘上。
2.用中火蒸大约12~15分钟或熟为止。(我蒸25分钟)
3.把它切小块再撒上花生和糖拌均匀即可。

15 comments:

  1. 我以为你把芝麻写错了。。。。哈哈哈

    这个虽然我很喜欢吃,常常可以吃到,可是不会做!

    ReplyDelete
  2. Echo,
    RM 3是小的,大的好像要RM4,真的是很少~




    非一凡,
    很容易做啊,只是炒花生麻烦一点~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吃 (是不是PenangLang都是这样的?)想大胆地问一句 :“你有什么是不会做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4. 看了很想吃!请问若拿手来搓均匀就可以了吗?还是要搓很久,如果要搓很久,我看要等我生了才可以试下动手做了。

    ReplyDelete
  5. 這裡賣的 我印象中是甜品店賣的 一盤 三塊還是4塊 只有三粒...很貴 :x 不捨得吃那麼多

    ReplyDelete
  6. 我很久没吃了。。。。超级想念以前开伙的那段日子。。。。

    妳这个就请我吃吧。啦啦啦。。。啦啦啦。。。

    ReplyDelete
  7. 食譜我收起來先,
    等女兒聽話的時候+我頭風的時候做給她吃。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8. 莎莎妈咪,
    出得厅堂的我不会做,哈哈!还有啊,我不是penanglang啦~




    albee妈咪,
    我没有搓的,只是蒸好后有油浮在表面,我用汤匙搅拌均匀,待冷了就可以切小沾花生了~




    云儿,
    你说的那种应该是大粒的吧~




    veron,
    吃啦,吃啦,吃饱了没?




    莉,
    你也是要头风的时候才做吃的哦?我也是呢~

    ReplyDelete
  9. 我也很喜欢吃麻芝的,现在都没什么吃了!因为买不下手!

    ReplyDelete
  10. 惠娘媽:關丹只有 大大粒的...小小粒的很少人賣...:(

    ReplyDelete
  11. 我有这食谱也收很久了,就不懂几时会“头风”的时候才做!哈哈~~

    ReplyDelete
  12. 所以还是来吃你做的会比较快!:P

    ReplyDelete
  13. 凶妈妈,
    自己做,卫生又便宜~




    云儿,
    如果可以的话,自己做来吃吧~




    lfc,
    哈哈~你也是看心情煮的哦?和我一样~

    ReplyDelete
  14. 呵呵 我不會太會做菜 在努力學習中 =D
    謝謝惠娘媽 =D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