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11

简易玉米糕


食谱来自fb的朋友Elaine Chew

材料:
椰浆 500ml
水 500ml
糖 160g
卡士达粉 200g
罐装玉米粒 1罐
燕菜粉 1汤匙

做法:
1.椰浆和卡士达粉伴匀备用。
2.其余的材料放进锅内煮滚后,马上把卡士达粉浆倒入锅内,不停的搅拌,以免粉浆黏底。
3.煮至浓稠形成玉米湖后熄火。
4.快手把玉米湖倒入铁盘里,冷却后放入冰箱1小时后即可食用。

*我建议将卡士达浆倒入锅内的时候用文火搅拌*
*我建议糖的分量可以减少*


我用了一半的分量拿去烘烤,180‘c ,30分钟。口感不错,有弹性。老公比较喜欢没有烘烤的口感,我就比较喜欢烘烤后的口感~

4 comments:

  1. 我很喜欢吃这个,不过最多一两片就够了。孩子们都不吃的,所以啊,还是懒得做。 :)

    ReplyDelete
  2. 会粘牙吗?我以前做过一次粘牙的,后来就没有再做了。

    ReplyDelete
  3. 我从没吃过这个,好吃吗?

    ReplyDelete
  4. 好吃啊,不会粘牙,不过记得减少糖,很甜。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