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7, 2011

南乳鸡&茄汁干烧鸡

昨天买的食谱,里面的菜色都很吸引;所以今天迫不及待的学了两道菜,也因为不想老公说我买来摆美而已。【60道轻松易煮大排档菜】这本食谱是老公选的,所以今天我煮了里面其中一样食谱【南乳排骨】,因为冰箱还有半只马来鸡,所以我用鸡肉取代了排骨。

材料:
1kg 加厚排骨(我用半只马来鸡)

腌料:
1小匙苏打粉
1小匙芫茜碎
2块南乳
1大匙南乳汁
2大匙蒜茸
1/2大匙生抽
1大匙绍兴酒
1大匙糖
1大匙蚝油
1/2小匙五香粉
1小匙麻油
少许鸡晶粉(我没有放)
2大匙面粉
6大匙粟粉
1粒鸡蛋
100ml水

做法:
1.排骨(鸡)加入腌料伴匀,腌约3小时。
2.烧热油锅,放入排骨(鸡)炸至金黄便可捞起,沥干油分。

食谱来自:【60道轻松易煮大排档菜~南乳排骨】



材料:
1大匙油
3个全鸡腿,去骨,切块
1粒洋葱,去皮,切块
1条红辣椒。去籽,切块

腌料:
1/2小匙盐
1小匙糖
1小匙生抽
1大匙水
2大匙粟粉

调味料:
3大匙番茄酱
1大匙生抽
1小匙糖
2大匙水

做法:
1.鸡肉加入腌料伴匀腌30分钟。
2.烧热油,放入鸡肉大火煎至金黄色,翻转鸡肉块再加入洋葱和辣椒,煎至洋葱软。
3.加入调味料大火炒匀,即可上碟享用。

食谱来自:【yumyum新新饮食73期~茄汁干烧鸡】

12 comments:

  1. 我是第一个吗?
    哇哇哇~ 赶快全部拿回我家吃。
    我也是很多食谱,也是每本都是煮几样罢了...
    呵呵~

    ReplyDelete
  2. 莉,
    不用那么急,这里时常拍苍蝇的~

    ReplyDelete
  3. 很巧,我也是有买那本YUMYUM,前几天也是煮了茄汁干烧鸡,不过颜色就没有像你的那样漂亮了,我的看起来黑鲁鲁的

    ReplyDelete
  4. 喉咙痛....
    有的看没得吃><"""

    ReplyDelete
  5. HslM,
    可能你加了辣椒酱的关系吧,下次照原食谱的调味料煮,看会不会黑鲁鲁~




    jenny low,
    喉咙痛多喝水~




    Echo,
    还不错,孩子喜欢吃。如果用排骨的话,肉可能会比较硬~

    ReplyDelete
  6. Gonna try the 南乳 pork rib one of these day, hehe...

    ReplyDelete
  7. 说到煮菜,还是妳厉害!
    我。。。又来抄食谱咯!嘻嘻~

    ReplyDelete
  8. 南乳味道如何,好吃吗?

    ReplyDelete
  9. sharon,
    好的,希望你会喜欢~




    spdong,
    我比较厉害吃,哈哈~




    layhar,
    好吃,自己赞自己,哈哈~

    ReplyDelete
  10. 你很有心思+心机。。。还剪香蕉叶放在碟子上盛菜。细节都不放过。赞咯。“P

    ReplyDelete
  11. 莎莎妈咪,
    RM 1一大札香蕉叶用不完,就用来盛菜咯~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