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11

蛋饺


前些日子我买了豆腐鱼做了鱼丸,很失败,爆口之外还口感差劲。原因除了是我失手,那条鱼也有错...老公说我不会选鱼。后来我们去巴刹看到豆腐鱼,我就叫老公买两条给我,我要再挑战一次鱼丸。两个星期后,老公问我鱼丸呢?不懂是我心理抗拒的问题吗?我就是提不起劲再挑战鱼丸...等哪一天我痴孖筋的时候才做吧~

鱼肉鱼肉你除了酿料还能做什么?我忽然想到我家婆的拿手好菜,就是蛋饺。吃家婆做的就吃得多了,自己还不成亲手做过。蛋饺煎好了,酱料就不懂如何下手?!打电话问家婆她是放什么调味的,结果煮出来的成品~♥满意♥~,是我满意而已啦,老公也说像他妈妈做的。

材料:
鱼肉


鸡蛋
小葱头
蒜米

酱料:
蚝油


芡(玉蜀黍粉+水)

做法:
1.鱼肉用刀背剁烂,加盐调味,加一点点的水搅均匀,抛打至鱼肉起胶。
2.鸡蛋打散。
3.烧热锅,息小火,下少量油涂匀,注入一汤匙蛋液,煎成蛋皮,然后放一小块鱼肉在蛋皮的一角,用另一角蛋皮包裹鱼肉,煎成蛋饺。包裹好了一个蛋饺,就推去锅的一旁,然后再继续做另外一个,以此类推,蛋皮成金黄色即可。
4.爆香葱头蒜米,加入蚝油,加水和糖,煮滚。加入蛋饺煮大概5分钟,然后打少许芡拌均匀,撒些青葱即可。

16 comments:

  1. 我都是买现成已经打好的鱼胶

    ReplyDelete
  2. 非一凡,
    自己做的比较真材实料咯~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分享。 这道菜一定好好吃,等下就去菜市买鱼来学做。

    ReplyDelete
  4. 我怕我不会做,所以来你家吃好了!

    ReplyDelete
  5. 这个一定很美味。。又蛋又鱼的。。很营养!

    ReplyDelete
  6. yum yum one of my favorite egg omelet with egg.

    ReplyDelete
  7. 这样一个一个煎。。。你很好心机leh。。。我很佩服。
    一定很好吃,因为有你的小“好心机”在里面。 :)
    你的孩子们很幸福啦。。。

    ReplyDelete
  8. HS,
    希望你会喜欢~




    LayHar,
    你学东西这么快上手,这个难不倒你~




    凶妈妈,
    虽然比较多工,但真的很不错咯~




    Amelia,
    欢迎你~




    莎莎妈咪,
    谢谢你的赞赏~

    ReplyDelete
  9. 很熟悉的菜肴,这道菜以前妈妈有做过好久没吃了。。。改次自己要做做看。。。

    ReplyDelete
  10. 哇!这个好像很费时涅。我看就好。哈哈。

    ReplyDelete
  11. 很特别的蛋饺!!
    我还没吃过呢!!

    ReplyDelete
  12. 嗨!路经此地。。
    其实我也很常煮这道菜,但都用猪肉碎加些剁碎了的蒜米做内馅,芡汁则差不多一样,只是没放糖而已。。
    这道菜可是最受一家大小欢迎的!

    ReplyDelete
  13. 希,
    很久没见到你了,好吗?




    icafe,
    不会啊,比做面包省时~




    catherine,
    有空试试看~




    晓静,
    欢迎光临,下次我也试试看用猪肉的,谢谢你~

    ReplyDelete
  14. 很好。。。只是多了个小小瓜所以没什么时间上网了。。。

    ReplyDelete
  15. 请问什么是豆腐鱼呢?:)

    Reply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