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11

葱油豆腐


食谱来自:六十道轻松易煮大排档菜

材料:
1块水豆腐(我用盒装豆腐)
2大匙油
3粒葱头仔 切片
1大匙青葱粒
1大匙炸脆虾米(我没有放)

调味料:
1大匙蚝油
1大匙生抽
1/2小匙黑酱油
少许鸡晶粉(我没有放)
100ml水

1.水豆腐放进蒸笼里大火蒸5分钟,取出倒掉水分。
2.烧热2大匙油,爆香葱头仔淋在豆腐上。
3.倒入调味料煮滚,淋在豆腐上,再将青葱粒洒上便可享用。

*我用两盒豆腐,调味料x2的分量*
*食谱照片上的调味料,我看到有一些浓稠,所以我自行调了一些芡将调味料煮至浓稠*


我不喜欢买盒装豆腐,并不是我不喜欢吃,而是每次倒出来的豆腐都不完美,角落里的豆腐总是还粘在盒子里。偷偷告诉你们,我连日本豆腐都不知道要怎样倒出来@~@"

今天看了食谱,觉得如果用盒装豆腐,这道菜会更美观;难题又来了,买了盒装豆腐头又开始大了。网络真的是好处多多,尤其很感谢很多人都不自私的分享他们的食谱和心得;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倒出完美的盒装豆腐了,真开心。

撕掉包装袋,倒翻过来轻轻拍一下四周,在其中一个角落切一刀,在洞口上轻轻吹一下,豆腐就脱模啦,是不是很简单呢~

17 comments:

  1. 我知道日本豆腐怎样切。。。在中间横切一半然后倒出来!!

    ReplyDelete
  2. 我的日本豆腐是在中间切开然后挤出来的。。。哈哈哈。。不要学我!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如楼上所说滴~
    就连盒装豆腐也是这般做。@@

    这道菜我常做,不过近日我才发现我没放黑酱油。@@

    ReplyDelete
  4. 豆腐煮得令人很想吃!日本豆腐是中间切断,就可以拿出来了!

    ReplyDelete
  5. 我刚买了豆腐,还在想上哪里找食谱,结果就看见你家的,谢谢分享噢!!

    ReplyDelete
  6. 我很少买盒装的豆腐
    一般上都是买块装的

    ReplyDelete
  7. 日本豆腐我也是切中间然后挤出来,哈哈(这个应该是最传统的方法吧,还有什么方法har?)

    盒装豆腐酱的我很少买,我都是买巴刹卖的,用透明盒子装(旁边用Stapler钉着的),哈哈,那种很容易,倒出来还是很美的^^
    谢谢分享食谱~我也是没试过加黑酱油的~

    ReplyDelete
  8. 看似简单的东西,我却很失败,每次将日本豆腐挤出的时候,旁边就烂掉。

    ReplyDelete
  9. 原来我们对待日本豆腐的手法是一样的。呵呵呵。
    盒装的我每次都失败。。。这次要再挑战。希望美丽霞教的方法可以“搞掂”。

    ReplyDelete
  10. 谢谢提醒。改次我也知道该怎么把豆腐倒出来了。

    ReplyDelete
  11. 莎莎妈咪,cocoeriley,
    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12. 我跟足你的方法试过了,可是豆腐还是会烂掉。
    是我太粗鲁吗?=(

    ReplyDelete
  13. 莉,
    你说的烂掉是内部的角落还粘着吗?你抓着盒子,才吹,就会看到豆腐脱模,不要不抓着盒子~

    ReplyDelete
  14. 是靠近角落的内部。
    哦!原来是我没有抓住盒子来吹。
    好,改次再试过。

    ReplyDelete
  15. 现在明白了,要不有时候我豆腐脱模脱到难看要死。
    还有还有我忘记告诉你,我懂日本豆腐怎样切,哪就是在中间横切一半然后倒出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我已经学会切日本豆腐和怎样炸了,哈哈~

      Delete

这个馆子不卖包饺点心,不卖茶水,只卖欢乐与回忆~无价~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